執     著     ● 魯夢歌   


       每天早晨為了跟孩子一起出們,自己一早也要打點把待辦的事一起帶出來,省掉來往的時間;將孩子送到學校門口後,自個兒端想許久,該在那兒落腳呢?心中盤算著今天有很多必須完成的事,先找個地方吃個豐富的早餐後,再來努力。
       今天的心情想吃白饅頭,刻意繞到潮州市區山東饅頭店,我喜歡吃白饅頭;但已經賣完了,不想勉為其難的將就吃不在期待內的東西,我既然只愛吃微甜的饅頭,雖然大費周章的繞到市區了,但仍然選擇勇敢離開山東饅頭店,跟老闆說:「對不起,我喜歡吃的白饅頭,賣完了,就算了,不買了。」
       心想,仍然有另一個選擇,經過美和技術學院旁的「原味重現」的店;坐下來點一杯焦糖歐蕾咖啡,先確定今天的工作進度才到屏東市區。但關著們的「原味重現」店,讓我有點失望也重新盤算我要到哪吃早餐。
如果可以找到研磨咖啡,就將就在屏東教會大樹下閱讀,等信望愛開門吧?結果繞了市區一圈,沒有咖啡可以買,才決定到SOGO一樓的STARBUKS COFFEE(星巴克)用早餐。
       吃早餐如此困難嗎?其實,沿路都是早餐店,隨處買都可以。但問題不吃什麼?而是在哪裡吃?是為了找到預備好要過充實的一天之感覺,即時有點繁瑣、有些稚氣、確實是延滯了早餐,也要執著;自己自言自語的說著。
面對中正路口,看著落地窗外的來往人車,聽著輕快的音樂,水果顆粒的吐司、培根、芋泥,深深啜飲手中的原味咖啡,心中浮現許多靈感,執著…是對的。
       情有獨鍾,讓我享受著『感覺對得起自己,的那份尊榮及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