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與感恩   蔡秀惠

                      分享∼主耶穌的愛與受難;感恩∼來義鄉與泰武鄉各教會們共同的分擔與幫助

        受難週前我外子(蘇宏明傳道)告訴我說:「下週受難週,中區同工聯禱會的各教會將要到我們(南和)教會來幫忙。」我第一個反應“哇”怎麼辦!我如此反應是因為我跟外子牧會不同教會。受難週我們兩個同時都要忙著不同時間的教會受難禮拜。我教會(枋原教會)受難禮拜是下午三時,我開始想像那繁忙的日子,早晨送小朋友上課,迎接各教會同工信徒拆除工作……。     

        2004年2月蘇傳道調至南和教會至今也已一年,而我們秉著最初的意念不論我們在哪裡牧會,我們就一定要居住在那裡。因此,這一年中我們看見所牧會所居住的南和社區,跟其他排灣社區有些許不同,尤其是這兒的宗教多元,這裡除了本宗長老會還有天主教會、拿撒勒教會、浸信會、兩間排灣傳統信仰以及最近興起的中央教會(又稱安提阿教會)…..。所以,在這裡牧會對我門來說是一件極大的挑戰。
        蘇傳道曾嘗試過將福音傳給當地居民然而有限。在一次機緣,就是我們兩女兒在本地南和國小讀書,一個小三,一個小一。其中小女兒樂可安,很喜歡結交新朋友,甚至有時候放學回家,總會帶一兩位同學到家裡來一起做功課。蘇傳道看見這樣的情景觸動了他的心,他開始觀察本地的小學生生活情況,他發現有許多小朋友放學後,由於多數父母在外頭工作,下班時間不定,甚至她們是隔代教養的小孩,父母不在身邊亦或者是個單親家庭。因此,這些小朋友一放學幾乎都往部落的電玩或網路去玩,無心去理會他們的功課及作業。


        基於如此看見,蘇傳道決定在小會提議“關心部落兒童教育事工”並推行課輔。在事工確認後,我們發現教會有空間可以提供小朋友讀書的環境,然而礙於教會人力不足財力困乏,無法自力將已破舊的主日學教室整修。然而感謝上帝的恩典,在今年受難週擇定3月25、26日二天,發動來義及泰武鄉長老教會有志會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已久未使用並且破舊不堪的兒童主日學教室徹底修建。
        如今,主日學教室大致完成,在此很感謝參與拆建重建事工的中區同工聯禱會各教會會友。同工們在受難週參與此事奉,更難得的是有些教會還在執行禁食紀念主耶穌的苦難,又要來此參與粗重的工程。為此,唯有深深的祝福,感謝來義與泰武鄉的長老教會信徒及同工們。願神的爱與我們同在,並讓我們在這次事工上體會基督的犧牲與苦難,分享給我們南和部落。


附記:在此也深深的感謝台南東寧長老教會獻上的十五萬五千元整,足以讓我們的主日學教 室重建,讓我們小朋友不致風吹與淋,你們才是我們最大的推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