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自在的的女人』讀後感 

        曾經有人質問你:「年紀不輕了,為何不結婚?」或者是尷尬面對一個熱心想把你介紹給某某男士的長者嗎?
        一個女人真的要擁有婚姻才算完全嗎?女人一定要結婚才會幸福嗎?「清心自在的的女人」之作者,史蘿瑞(Lori Smith)在本書中提到;「上帝深愛你。結婚不會更好或更壞,而是另一回事。不必爲單身羞愧,單身也可以滿足。」
         對一個愛主的弟兄姊妹(尤其是女性),對等待上帝預備的那一位似乎特別難等;總是尋尋覓覓但又覺得遙不可及。但想給一個建議;人生道路上,若遇到一個愛你、並對你承諾一生一世共患難的男人,是上帝的恩典。但是不代表不結婚或選擇單身就是錯或咒詛。它可以是上帝的另一個祝福。
        有過婚姻生活的人都會贊成,「婚姻並不會更好或更糟,而是不同的生活。」你的婚姻伴侶,不能成為你自信、幸福、喜樂的保障。人的孤單與否?不是因為你有另一半或依賴已擁有的事物而滿足,而是因為認識耶穌基督、生命被提升而感到最深的滿足。即便是,屬靈生活不會因為婚姻而比較優越;婚姻生活並沒有改變人的驕傲、自私、貪婪…。每一個人(包含單身、已婚)除非嘗試經驗上帝掌權、在上帝享有完全、上帝滿足內心的渴望並讓主耶穌爲你療傷,補足生命中的缺憾。
        當單身正夢想今年冬天的夜裡,如果有人可以擁抱該有多好時;已婚者正爲今天傍晚不用趕著回去作晚飯而竊喜。無論什麼景況,接受自己所擁有並未此獻上感恩,上帝要讓祂的兒女知道;祂愛我們,在乎我們生命中的每個處境,可以為自己所擁有的感到滿意就是最大的幸福。
        作者在「清心自在的的女人」之書中,對挑戰單身迷思、捍衛單身權益、享受單身時光,給了許多的突破傳統想法與實際行動方法。「清心自在的的女人」一書,值得一窺究竟,必定受益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