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                         329騎單車活動  ◎唐世勇(三地門教會 ;青年部同工)                                回首頁

1   2   3   4

服這段三地門鄉到獅子鄉56km的喜悅。「終於到了!」「YA!我成功了!」「呼~~!」歡呼聲此起彼落,青年們喜形於色,個個雀躍不已。幾分鐘後全員終於到達了活動的目的地,南世村廣場,幹事夙珍集合所有的青年和工作人員,並請部長秀珍跟所有人勉勵了幾句,將一切的榮耀都歸於主。活動結束時,大家用當天最大的欣喜和笑容給攝影鏡頭一個滿足的畫面,並留給此次單車體驗的活動一完美的句點。
點閱幹事夙珍於活動幾天後張貼在排灣中會部落格的照片,一張張暨光明又令人欣喜的畫面激動著我,心想青年的宣教怎能不被興起、不被重視。從前有個瞎子買了頭專門犁田的牛,每次犁完田後,他就會固定把牛綁在田邊大草原的幾棵樹下吃草。他對這隻牛的工作效率很引以自豪,常逢人就誇說一番。後來他發現這隻牛工作的效率越來越差,他納悶不過才買來幾個月,牛就開始怠惰了,於是邊犁田,邊對著牛開始又打又罵。逢人也抱怨他那隻買來沒幾個月的牛是怎麼個懶惰。有天他發現牛躺臥在樹下一動也不動,以為牠偷懶睡死了,便對著牛拳打腳踢地狠勁盡發。路過的人見了奇怪便一探究竟,瞎子才知道牛已經餓死了。路人把原委告訴瞎子,他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就近綁牛吃草的這個草原,早在上個月就沒草可供牛吃了。
常有人這樣說、或者你也常這樣說、我承認我有時也會這樣說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那麼承受不了壓力!」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那麼不懂得倫理!」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越來越沒有道德感!」
「現在的年輕人..................
當我們都埋怨現在年輕人怎麼那麼....的時候,是否也該反省為此負起一些責任,就像故事中的瞎子牽牛犁田前,也早該確定是否給牛吃飽了,而不是不明就理的怪罪買到一頭"懶牛"。
七年級以後出生的孩子沒有在呱呱墬地時就拿把菜刀說要殺父砍母,也沒有繞一條麻繩說要上吊自殺,更沒有攜帶DVD播放器說想看色情錄影帶.... 很顯然的,七年級以後出生的孩子大部分都還跟我們出生時一樣..只是個"孩子",一雙手十根手指頭會隨手亂抓,一雙腳兩柄腳掌會往下亂踩,一張口除了會哭就只想喝奶。你我都知道,生命在剛開始時都是美好的,只是他們都各自經歷了一些故事之後就有了不同的改變。是我們的私慾使我們委屈在罪惡裡所建造出來的環境,讓孩子們慢慢的長得像我們的憤怒、自私、憂鬱、荒淫...。所以我們都有責任替年輕人做些什麼,改變什麼。
排灣中會青年部每年的5050青年宣教募款活動,就是希望藉由募得的款項為年輕人做些什麼。我們察悟到大環境對孩子所造成的迫害一直是無止無盡的,所以我們做的始終不夠,儘管如此,唯一停止繼續傷害的辦法,就是做些什麼,而不只是說些什麼。所以我想.....現在....就讓我們開始位青年的宣教做些什麼吧!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