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道菜、多一份愛
窮得只剩下錢
用希望塗鴉的人
●服事是需要品質的
感恩的心

上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68@yahoo.com.tw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面

 
 
 
 
 
 
 
 
 
 
 
 
 
 


 
 

服事是需要品質的
文/伊雅斯 傳道

回首頁

 

【本中會教會網】

三地門教會
永康分會
文樂教會
石門教會
內文教會
馬兒教會
玉泉教會
大同教會
    ◆達瓦蘭教會
佳崇教會

   比悠瑪教會

口社教會

 

l         

台中有一間重生廟是專門收留遭人棄養的神樽。在那裡你會看到形形色色不是少了頭,就是少了手腳的殘障神像,為什麼會這樣呢?絕大部份的原因是神明報錯「明牌」,使得簽頭彩的信徒大大地失血後,對神像大打出手所導致的慘狀。這樣聽起來,實在很荒謬,卻也看出台灣人是處處怕鬼神,但遇到利益衝突時,常常是人比鬼神還要大。其實有時候我們也好像是以這般的樣式對待我們的信仰,我們天天祈求要上帝祝福我們?若不祝福,不是馬上走人!就是對天發牢騷,順便也留一些口舌讓教會自相殘殺。很多時候,上帝變成了奴隸,而我們變成了主人;上帝就好像阿拉丁神燈的精靈一樣,隨時等候主人的使喚。若基督教信仰已成了利益輸送的交換區,這儼然已失去基督教信仰的基本意涵。

l          服事是需要預備

我們與上帝的關係,絕對不是建立在因為祂是祝福的源頭,所以我敬拜祂。換句話說,我們的服事,並不是為了要進天堂而才來服事的。相反地,是因為祂不計代價地愛我們的緣故,不管我們是多麼卑賤、多麼不堪,祂總是愛我們,甚至愛到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一切都是為了救贖我們脫離罪的管轄。所以,我們敬拜上帝、愛上帝只是在祂這樣犧牲的前提下,所作的一個回應罷了!這個愛的行動,最好的表達方式就是服事,就如耶穌所說的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太廿五:40)愛的服事是要有品質的,不能馬馬虎虎或隨便交差了事,一定要預備心才能做得好的。

l          一則探訪的趣事

八年前荏荏曼傳道還在台東的森永教會牧會時,有一次我們夫婦去探訪一戶許久未在教會露面的會友,也順便關心一下這戶人家的三個小孩,希望他們能來教會的主日學,我們倆就這樣帶著期待及分享的心進入這個家。不過,當我們正要踏進門時,就聽到這家的女主人提高嗓門地叮嚀著她的三個小孩別一直看電視,並命令他們趕快離開客廳進去房間寫功課。可是,這個媽媽她自己的眼睛卻未曾從螢幕移開,因此,她未留意到我們已出現在她的家門前了。而她只是仍在嘴上不斷地唸唸有詞,並嘮叨地使喚著她那群小孩子說;「你們要努力唸書,將來才不會像我一樣,只能待在家裡什麼也都不會。」這位婦人話一說完,沒想到她那最大的孩子竟然這樣的回答她:「像媽媽這樣也不錯!不用出去工作晒太陽,還可以待在家裡有連續劇可以看。

l          責任是需要付上態度

有時候我常在想,我們都期望自己的子女或小孩努力作些甚麼。但是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該「努力」的責任,卻沒有拿出「態度」來影響我們的下一代。教會的服事也是一樣,我們可能常常用口叫小孩要禱告、叫小孩要讀經,但是我們卻沒有預備好自己,甚至沒有帶過自己的家人及孩子們一起作家庭的禮拜。這樣的信仰教導,如何讓孩子從原來的舊有習慣及墮性的循環中跳脫出來,而不再讓你看到你所不願意的那種態度。我的岳母沒唸過甚麼書,她可以說是一位很平凡的部落農婦。記得以前要她在大眾面前公開禱告或是與婦女團契的契友們上台表演是絕對不可能的事。不過,當她明自她有著當傳道人的女兒及女婿時,部落的人可能對她的要求或是期待就會不一樣了。因此,她很努力的預備自己,雖然就她原本的個性而言,她實在不太喜歡表現自己或是突出自己的所長。但……她為了能在我們的服事上也盡她個人的心意,她很努力地改變自己害羞的個性。所以她就用禱告來擺上自己,求上帝改變及幫助她能透過禱告來服事。
        記得有一次,我們夫婦去參加新香蘭教會撒給努牧師的封牧禮拜時,我們倆竟然看到那個從未在眾人面前公開表演的岳母,她竟然和愛國蒲教會的婦女們一同在台前載歌載舞的祝賀所有與會的嘉賓。荏荏曼傳道在台下看著她那個不敢表現自己的媽媽,竟然會在這種全東排中會的牧者及信徒聚集的地方表演。她的淚如雨般的泉湧而下,因她感謝上帝給媽媽力量,讓媽媽用全心的態度去回應上帝,並且在服事中享受到上帝的美好及同在。現在當我們遇到有特別難挨或需要代禱的勇士時,我們一定會打電話告訴她,要她為我們代禱。而她總是不問事情的原因如何,害怕因她的多問而讓我們擔心及煩惱,她只是在後山裡默默地為我們的工作禁食禱告。

l          生命最重要的是什麼?

在上帝的國裡只有需要謙卑、順服主的信仰實踐者,存著愛神愛人的心來彼此服事,而且是只求付出不求回報。今天我們有沒有把服事看為我們生命重要的一環,還是只把它看做是你工作職份上的冰山一隅。我們生命最重要的事是什麼?賺錢、拼事業、學歷證書都是我們都帶不走的,若與對上帝的服事來比較,或許只是冰山的一隅,但是盡心拿出該有的態度之時,你會在每次的服事中體驗上帝的無限美好。當我們無法在服事中回應上帝之時,我們可以透過禱告,祈求上帝讓我們的態度轉向祂。

 

不要計算自己做了多少工作?要提醒自己,服事的目的是使他人生命成長;
不要計算自己用了多少時間?要提醒自己,服事的價值是傾注更多的愛心;
不要計算自己奉獻多少金錢?要提醒自己,服事的崇高是獻上聖潔的生命。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