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可以,當家也可以
原住民的最愛──小米
難以抹去的恐懼經驗
分享與幫助的神蹟故事
邀請你來參加我們與主立約的重要時刻

上目錄】【 下目錄

上文】 【 下文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68@yahoo.com.tw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面

 
 
 
 
 
 
 
 
 
 
 
 
 
 


 
 

 

邀請你來參加我們與主立約的重要時刻
文•伊雅斯

 

回首頁

 

【本中會教會網】

南世教會
三地門教會
永康分會
文樂教會
石門教會
內文教會
馬兒教會
玉泉教會
大同教會
    ◆達瓦蘭教會
佳崇教會

   比悠瑪教會

口社教會

 

每個為愛國蒲教會代禱的兄姐們:平安!

感謝主,這幾個月內有許多的恩典降臨,我們夫婦倆迫不及待地想與各位一同來分享及感恩。首先,是延宕近一年的聘牧事宜,終於塵埃落定。本會於10/4()再次應中會的要求,再次辦理我們夫婦封牧及就任愛國蒲教會的聘牧監選事宜。當日,在「芭瑪颱風」來襲的前夕,台中分會計有30名教會正會員,包租遊覽車從台中南屯的第二個故鄉返回母會,一同與母會計有34名的正會員來完成教會設立五十年來,第一次的聘牧監選工作。在64名正會員30 名慕道友的見證下,完成了五十年來第一次聘牧的監選工作。因此,本會訂於11/7()上午十時,在愛國蒲教會舉行荏荏曼傳道、伊雅斯傳道封牧暨就任愛國蒲教會第一任主任牧師及第一任教育牧師之授職禮拜。因此誠摯地邀請您來為我們禱告與祝福。

我們夫婦一同攜手牧會至今已有八載的時光,回首過去!不論是初任於東部的森永教會、還是台北東門教會,之後再展轉同赴機構─台東大專從事大專學生的校園福音工作。然後短暫地在三地門教會服事。在到過的教會、機構裡,我們倆從未離開彼此,因為我們被呼召,就是期望能共同完成個人與上帝立約的使命,所以我們從不曾輕看對方被賦予的職份。今終於再次攜手共同在愛國蒲教會,一同和這裡的兄姐們共同立約,並且完成我們夫婦倆一同封牧的心願。今天也透過我們封牧的喜訊,也報告目前我們在愛國蒲教會的事工,給關心我們的各位您來知道,同時也祈願各位在禱告中常紀念我們。

l    一天一點多加一點課後輔導班

目前我們的「一天一點多加一點課後輔導班」從開學至今,已上課三個月整。在這個課後輔導班的學子裡,我們計有24名的國小學童、8名的國中青少年持續地穩定參加。感謝神的恩典。課輔班從開始到現在,除了「一粒麥子基金會」對陪讀師資人員的人事費贊助外,如今更有台東扶輪社、台北東門基督長老教會對課輔班早晚餐的持續奉獻及關懷。讓課輔班所有的孩子在教會安排的供應下,每天都有免費的早餐及晚餐享用。這個月,教會增加了一部全新的九人座福音車,這部福音車是由台北東門教會的邱德成弟兄所全額贊助購買,讓我們的孩子有福音車可以乘坐。本會的課輔班除了在每天例行的班別中加強孩子的作業指導外,我們為了提昇孩子對未來的競爭力,我們也策畫了三個課後的才藝學習班,加入在每週固定的課程中,讓孩子可以在教會的陪伴下完成快樂的學習。所以,每週二晚我們有外籍的老師擔任我們的美語老師,帶領孩子學習生活美語,讓孩子從聽開始,進而開口說美語,讓語言不再只是一門以考試為主的科目,而是一種生活外交的工具。每週四則為美術教學及音樂班的指導。因為這二個科目的教學在本會所處的學區,學校課程內容裡,較少施實這樣的才藝課程來培養孩子的生活美學。因此,透過聘請專任老師,按孩子個人的興趣來陶治孩子對繪畫及音樂天賦的認識及掘起。也透過才藝的學習,讓較少有父母關心的孩子,可以找到情緒發洩的出口。

l    社區事工

最近,我們夫婦倆所寫的關懷弱勢貧童及獨居老人計劃,也特別獲得了台北和信醫院未來對本會課輔班及社區貧寒老人的贊助及支持,此一方案將於本月完成簽約的手續。因此,本會開始規劃,如何讓部落的孩子學習分享及回饋在鄉里的服務工作計劃。所以我們乃這樣設計,由教會帶領課輔班的受助孩童及青少年,前往部落近十幾戶的獨居老人家中,作居家清掃及陪談的關懷事工,讓獨居老人感受到部落對他們的照顧及關心,同時也讓孩子在陪伴的過程中,學習生命及信仰的傳承。當我們的計劃一步步地開始在上帝的帶領下前進時,聖靈不斷地動工。我們的計劃也讓美國數間華人的教會注意到我們,因此我們也在期待,將在明年的暑假,分別在母會及台中分會擴大舉辦為期一週的兒童暑期夏令營。這次的營會乃預計有來自美國的數名青年,由他們領軍來協助我們部落的孩子在教會學習信仰及生活的品格。要活就要動,除了在強調人身體的健康需要不斷地透過運動來達到以外,其實教會要有活力及生命力,就必須要讓人感受到大家對信仰的追求之態度,因此教會也就要不斷地「活」動,不致浪費教會的存在空間。因此,從11 月開始,我們也即將承辦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所提供對老人終身學習的方案。本會計劃於每週五、日聚會結束後,實施老人終身之學習,課程內容舉凡宗教信仰、生活、文化、技藝、現代科學…等課程,讓部落及鄉里的老人們可以透過教會廣大的空間作很好的學習,同時也讓部落老人明白教會深入社區作地方性之服務的工作。

l    各司其職的服事

愛國蒲教會很特別,因為信徒分佈在二個地方,母會大都以孩童及老人為主要人口,台中分會則以青壯年佔大多數。所以,每個月月初除我們夫婦固定二人一同上去探望信徒一次外,其餘的時間分別由我在週六上午前往台中,週日晚再返回台東;母會的主日工作就以荏荏曼負責。這三個月來,我們每天都過著奇蹟般的恩典生活,我們夫婦很感謝上帝給我們八個長老同工一同與我們服事。四個在母會,另外四個在台中分會,不論我們在那個區域規劃何種事工,他們都同心參與在我們所提出的異象裡,一同與我們努力。這次的聘牧工作長達近一年的時間,過程中若沒有來自上帝的祝福及聖靈的力量作工,我們同心合一的態度必定會在長時間的前進中給消磨掉。所以,在我們應聘的前夕,我們向小會提出了以下的請求,也讓這次的聘牧可以作很好的學習及見證。同時也請各位來參加我們封牧的禮拜之特會時,可以一同參與我們這項有意義的工作。

l    沒有辦桌、紀念品的莊嚴禮拜

    我們封牧的禮拜在會後不擺設筵席,因為在八八水災後,台東的居民領受不少來自台灣各界的捐款,更尤其是大多的資源都來自北部教會兄姐們的愛心。為此,我們也將學習如何回饋及分享的功課,讓原住民教會的會友們學習分享及分擔的功課,把教會的奉獻用在推展教會福音的事工上,讓教會也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裡,體諒許多失業的族人為教會奉獻的辛苦,同時也讓部落的族人看見教會存在的意義就是與需要人的看見上帝的盼望。再則,參與禮拜的親友及兄姐們敬請見諒,我們夫婦也要求小會不在聘牧的過程中發送與會者紀念品。因為現代人的生活有太多不必要的物品都被堆置在家中,舉凡工廠、公司周年慶送的禮品,百貨公司年終的促銷贈品,早把我們的生活需求給過份的填塞的不知滿足。還有,天氣暖化的現象日漸嚴重,這次的風災讓我們警覺到愛護地球的重要性,因為我們所處的地方會因為氣候的變化而災難頻繁。所以減少能源的消耗也是在響應我們長老教會在推行的生態環保運動。

l    鼓勵大家奉獻,為貧寒兒童及獨居老人之關懷事工

    雖然我們不擺設筵席及發送紀念品,但是,我們卻要求愛國蒲教會的所有會友及我們兩家的親人,按各人家戶的能力帶頭為這個禮拜奉獻。因為我們夫婦倆要把那天所收到的奉獻,不論是教會或是個人的奉獻,都全數奉獻給教會作為貧寒兒童及社區獨居老人事工的專款。因此,我們也期望到訪的親友及教會兄姐們,與我們一同在此事工上盡自己一點的棉薄之力,讓部落的族人學習如何幫助自己的族人獨立。就像過去,愛國蒲教會在建堂的事工上,從未對外募款建堂,都是透過會友各人的力量共同認捐完成建堂的事工。因此,我們也期望,在大家有能力之餘,除了看見族人的需要外,更能看見自己的責任,讓我們把奉獻用在福音的事工推展上。我們期待每一個來的兄姐們,大家一同與我們在教會精心設計的禮拜中,一同看見上帝奇妙的雙手如何帶領我們走過五十年的歲月。如今在邁入第五十一年的今天,教會終於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牧者一同繼續完成在部落設立教會見證主福音的事工。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