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鄉聯禱網之舵手牧者同工
前左 起:
    蔡秀惠傳道
、陳天財牧師、楊順一牧師
後左起:
    孫子光傳道、傅梅珠傳道、周華南牧師

↑造就會上課中

↑課後士文教會分享傳統美食

↑力里教會孫子光傳道(後左)與長執。

↑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前右一)與長執。

↑春日教會楊順一牧師(前右三)與長執。

↑古華教會周華南牧師(前右三)與長執。

士文教會陳天財牧師(前右二)與長執 。

                 春日聯禱網教「如何講道」

                        文•攝 / 賴約翰( 佳崇教會/ 師丈)

             
                                      主講人 / 許松牧師(安坡教會)

                                                ﹝請點各圖放大﹞

                                     筆者曾遊士文相關文圖

        排灣中會春日鄉聯禱網在區長楊順一牧師與同工的良性互動,在造就會、聯誼會教會節慶其他聚會活動等具有時性而有意義的推展事工,均得各教會配合支持,透過各樣聚會教會彼此代禱關懷令人溫馨。
         9月17日(日)在群山懷抱氣候宜人的士文(教會),舉辦針對長執邀請許松牧師專講「如何講道」,有力里教會、佳崇教會、春日教會、古華教會、士文教會長 老執事近六十人參加。士文雖偏遠於內山,筆者參加經驗,每回來此參加造就會的人數最多。
  許牧師專講開頭問說:「在教會沒有講道經驗的人舉手!」從唯一一人的舉手中,可見所有長老執事們都有講道 經驗。許牧師提供了講道基本方法,從熟讀經文中注意重覆的字,對照句子、哪些聽眾,進入默想思考最後寫下來。明瞭經文的分析與演譯後,根據此方法各自準備一處經文作實習講道,前鄉長春日教會的李新輝長老一馬當先分享信息,而鼓舞其他人的後繼分享。從每位專注學習勤做筆記,顯見長執們對認識講道方法的渴望。討論中現任議員林輝雄 (教會執事)、退休教育人員陳和妹老師(教會長老)等人員收穫豐碩的反應,而期望下次再續辦,可見教會長老執事對講道課程的需要性。其次並期望相關「教會法規」及「酒與基督徒生活」都能列入下 次造就會課程。
        會後,士文教會每回都為大家提供了傳統美食,滿足了大家的胃口而滿足興悅的下山。
  「講道」是教會造就信徒信仰的核心,具有「傳遞」「拆毀」「建造」「雕塑」內外生命成為有上帝形象之『有靈的活人』,得以在世有能力作『光』作『鹽』。上帝的話成形涵化在我們生命與遵行生活時,更能驗證上帝話語的真實,而更加堅固我們生命信仰。
        當我們從「方法」中、「工具書」中、「資料」中,了解解析與運用上帝的話語,個人平時 生活成為一篇篇真實美麗的「講道篇」也形同重要,將是無聲勝有聲強而有力的講道篇,同時在講壇證道,以人的慣用形容來說也將更具有「加值性」與「說服力」。

                本文與佳崇教會網站同步刊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