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會議長李耀光牧師蒞會勉勵

蔡茂已牧師開會禮拜證道中期勉教會運用數位媒體宣揚上帝引人歸主。

許松牧師閉會禮拜中勉勵突破對數位學習心理障礙。

樂歌安牧師(右)指導會員線上申請中會網站公告帳號密碼。

力里教會孫子光傳道帶動唱充滿歡樂與喜悅。

三地門教會陳明光牧師經驗分享教會數位事奉。

涼山教會林天仁長老經驗分享教會數位事奉。

賴約翰長老主持一天的數位研習會 

              教會運用數位化事奉研習會

                              文•攝 / 賴約翰(滋膏)  

             
                                            參加研習的部份人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八月5日於佳崇教會舉辦「教會運用數位化事奉研習會」,期盼透過此研習使牧者與教會幹部運用本中會網站作資訊分享交流,並透過 已實施運用數位的教會做經驗分享。
      本事工部部長蔡茂已牧師從聖經哥羅西書一章28~29節,以「教會與大眾傳播」為題勉勵三十餘位的參會者,謂教會是上帝在地上的媒體;耶穌是真正高明的傳播者,祂切中人心的需要;教會不能自外於社會,而是要「走進」人群。並期盼用「諸般的智慧」,在現代使用網路數位媒體傳揚上帝的國度引領人歸主。
        運用數位課程中,本站長以中會網站作資料檢視與說明教會如何運用中會網站作資料資訊分享,為使教會鼓勵運用中會網站,並配合發布資訊競賽。教會數位化事奉經驗分享中,三地門教會陳明光牧師說明從設備、經費、教育訓練數位人才,都建立了制度,使教會在運用數位工具中,提供最美好的服務與紀錄。但陳牧師不諱言缺點,信徒由於過於倚賴數位,減少了信徒聽道記筆記的好習慣。涼山教會林天仁長老說明利用網路豐富資料作為引用教育信徒資料,闡釋網路是一個超大資料庫;佳崇教會運用社會資源設備,在師丈賴約翰的協助運用網路提供在敬拜中的信仰影音資料分享、網站的互動、以及活動資料紀錄與禮拜中的數位服務,在數位中以多元方式進行數位信仰教育。
       閉會禮拜許松牧師以約翰福音五章5-9節「越過阻礙」為題,勉勵個人應突破對數位工具使用的心理障礙,使數位成為教會事奉使用工具的一環。
從一天的研習中,中會議長李耀光牧師的蒞會鼓勵,會員對中會網站熱烈互動詢知操作,以及佳崇教會對會員貼心溫馨的服務,在此研習給大家感受美好的互動和分享 。
        由於學校資訊教育已非常普及,教會如何 透過行政組織,運用學生與有數位能力的社青參與數位事奉 ,教會應從此處著手。以這回參研習的教會比例而言,教會要普及運用數位資訊的事奉,恐怕還需一段長遠時間。

※感謝三地門教會提供馮德仁執事製作推展數位事奉資料,分享各教會供參考。請由此進入→三地門教會數位化事奉分享

 

【本文同刊排灣族小米園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