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梅珠傳道向回到主懷抱的三位握手歡迎
(圖左起:
沈秀華吳明堂甫金堂)

     佳崇教會信徒歸主記
    
   

     ◎ 文 / 賴約翰(滋膏)師丈
     

        佳崇教會近來之前已有新進信主入教會弟兄姊妹,最近又有人信主。
  今天主日禮拜依序報告中,內人傅梅珠傳道向全體弟兄姊妹介紹並熱烈歡迎初信主中年的甫金堂弟兄,以及長者吳明堂姊妹和重回主懷抱的中年婦女沈秀華姊妹。傅梅珠傳道帶領全體信徒讚美感恩主後說:「其實這三位上帝本來就認識他們,今他們回到原本屬於他們(屬靈)的家…….。」全體信徒獻上對上帝歡悅的感恩讚美,長老執事們台前一一興悅親切輪番握手致意歡迎接納,教會充滿生命的感動靈裡的喜悅,多人感動頻頻拭淚。
  甫金堂弟兄因其胞妹兩年前信主開始熱心過教會生活,傅梅珠傳道介入關懷其低潮消極的生命,根據其心理問題以及身體的病因透過信仰的建立禱告求主的幫助帶領,以及指引介紹屏基醫師醫療,而重開光明積極有盼望的生命,身體因此從心病恐懼產生的消瘦而身體愈加建美豐潤,原有暗沈的面龐已是充滿陽光的笑容,成為生命有盼望的基督徒,一掃過去心底長年灰暗陰霾的生命史。因此,甫秀娘姐妹開始鼓勵娘家信主,並透過長執介入關懷。一個月前年邁的媽媽決志信主並參加教會禮拜,教會弟兄姊妹於甫家家庭禮拜啟開上帝生命之門。為除家中傳統神明祭物,傅梅珠傳道認為仍應尊重長子甫金堂是否首肯除祭並有他人在家的情況方能行除祭禮拜。上帝恩典長子甫金堂願信主,兩個禮拜前傅梅珠傳道主持教會長執行除祭禮拜。今天主日筆者剛主禮主日學禮拜後正準備成人禮拜的數位事奉時,甫金堂弟兄捷足先登喜悅的第一位到達教會準備禮拜,紛紛前來的弟兄姊妹一一與其熱絡握手歡迎之意。傅梅珠傳道歡迎致意中,其妹甫秀娘姐妹淚流滿面充滿感恩主的喜悅。
  沈秀華姊妹曾有主日學生活經驗,其父沈長老曾為歸崇教會開拓者,對子女信仰教育極為重視。嫁漢人後離開教會十幾年,傅梅珠傳道於歸崇教會牧會時,與其建立無所不談暢所欲言暿哈的美好信任關係,傅傳道並常適時予以注入信仰關懷其人無所動,豪邁外相性格致其對教會與信仰可不理會的灑脫令我們印象深刻。傅傳道從歸崇教會調任石頭營教會到合併為佳崇教會,沈秀華幾回對傅傳道允諾上教會,就有幾回的食言。但,她一直是我們屬靈生命不能割捨的那塊肉。這回沈秀華重病切除手術尚在加護病院從麻醉藥甦醒時見獨自探望的傅梅珠傳道已在她身旁,不禁主動說:出院後一定會上教會禮拜。住院間教會長執與弟兄姊妹前往探訪關懷禱告讓其深深感動教會關懷之愛。
        長者吳明堂姊妹為甫金堂弟兄鄰居,曾有信主媳婦已逝,卻未曾促動其信主進入教會。一個月前見鄰居甫金堂弟兄之母從原住民傳統民間信仰改信主後,身體心性改善棄輪椅可獨立柱杖行走,同時從佳崇教會於甫金堂宅除傳統神明祭物,見及教會弟兄姊妹在信主生命溫馨情誼的關懷,促其主動向教會表白願信主加入教會。
  禮拜結束,筆者與內人傅梅珠傳道於教會門口向回家的信徒一一握手別致意祝福。柱杖行走的甫金堂弟兄母親以非常自豪的口吻向我們說你看我非常的健朗可以行走了,然後 滿足指著剛信主到教會的兒子甫金堂說:「我的兒子在那邊,以後我可以搭他的車一起來教會!」我與內人深深感受她們母子情,心底溫暖的目送他們。(200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