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習親近上帝 ●作者:lanpaw(馬兒教會)

敬拜是爲了增長基督知識並與上帝親近

        有一天到學校去做法治教育宣導,因為宣導的單位太多而將時間拉長,造成學生有些焦躁,席間一位藥劑師說了個笑話,他說:一個牧師和一個計程車司機往生後來到主前接受審判,上帝看了看祂的筆記後就說話了:「計程車司機可以上天堂,牧師你就去下地獄吧!」這時牧師非常驚恐大聲哀叫著:「我的父阿!我ㄧ輩子努力傳達祢的訊息,沒有做過壞事,爲什麼計程車司機能上天堂而我去要下地獄呢?」上帝就回答了那個牧師:「因為你在講道時,台下的人都在打瞌睡;但是每個人坐上計程車司機所開的車都一路上禱告。」聽到了這個笑話讓我想起我在教會做禮拜時,我們牧師時常提醒教友不要打瞌睡,莫非他也有聽過這個笑話?我們教會是ㄧ個將近30年的老建築,空間狹窄擁擠,每到夏天會堂中彌漫著熱氣,將吊扇全力轉動仍無法沖散,使得教友們在燠熱的下午聚會都昏昏沉沉,受不了難免會打盹兒,近來有一對退休的教友夫婦,體恤其他教友的辛苦,拿出他們退休金的一部份來奉獻,爲教會添購了三台分離式冷氣,大大地改善聚會的氣氛與環境,很感謝他們的分享!

認真聆聽牧師所傳達之訊息

        上教會敬拜除了感恩外;最大的目的就是學習並接受上帝所傳達的訊息,是讓我們增長基督知識的聖殿,所以我們必須用認真的態度接受上帝的教導。在以前有個少年深深迷戀著皎潔的明月,他常在窗櫺倚望著,這時月亮也明白少年的心意,用純淨無瑕的面目照著少年,有一天少年發現月娘不再圓滿且時而烏雲罩著,他懷疑月娘變了心,於是他將窗門關上不再仰望月亮,這時月亮看到少年多日未出現在窗門前非常著急,輕扣著窗但始終沒有得到回應,月亮傷心的離開並認為少年已經不再愛她,過了許多年;窗門再度開啟,一個年輕又熟悉的臉龐出現在月亮面前,月亮認出這是以前的那位少年,她來到窗前對著年輕人說:親愛的!當初你為何不告而別呢?你懷疑我變心;但是我一直是保持相同的面貌來見你而從未改變,實在是因為你眼前多了障礙才會覺得我不再皎潔、不再圓滿。年輕人這時回答說:我當初的確是這麼認為!但我不相信我深愛的月亮會變心,於是我出外求取ㄧ切有關太空的知識,想要突破我們之間的障礙到妳那兒,讓我們能直接面對面,就在此時他們倆相擁而泣。
        我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不是要歌詠愛情的偉大,而是要大家想想?我們跟上帝的關係是否就像少年跟月亮一樣,月亮因為銀河系的公轉自轉及大自然的晴雨多雲,所以造成它陰晴圓缺,但月亮始終沒改變它原來的形狀,也從未消失不見,而上帝也一樣,從祂賜與我們生命開始就從未離棄,每天呵護寶貝著我們,但是!我們生命中遇到磨難痛苦而不再順遂時,就懷疑上帝對我們的愛,但是有多少人能像少年一樣,為了更親近月亮而去求取太空知識!或許有人選擇從此離開上帝,但我希望大家能學習少年的精神,努力研讀聖經;學習如何將磨難成為試煉,裝備自己好讓自己更能勇敢堅定;全心認真禱告,仰賴上帝使痛苦變的甘甜,讓神的美意使自己跟祂心靈契合。我們必須用真誠的心及明亮的眼睛去面對我們與上帝的感情,我們與神之間真正的障礙是我們的無知與軟弱,不要一味的拿撒旦做藉口,更不要辜負了上帝對我們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