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樣的恩賜?』
                                                                
 作者:lanpaw
        身為基督徒;我們常思索我們到底要有什麼樣的恩賜,卻往往對一些我們所謂的小恩賜視而不見,不要小看這些恩賜,它在你服侍上帝上有很大的幫助。有ㄧ次主日禮拜;教會邀請童院長到教會證道,在證道中童院長舉了一個非常有趣卻發人深省的例子,他說到:有一對基督徒夫妻;在禮拜中聽牧師講道,牧師要信徒想一想大家有什麼樣的恩賜可以分享、奉獻,這對夫妻聽完深受感動,會後跑到牧師辦公室,先生跟牧師說:牧師;我很喜歡泡茶,我想奉獻泡茶的恩賜。太太緊接著說:牧師;我很喜歡打電話聊天,我想奉獻打電話的恩賜。牧師雖然有點疑惑,但還是感謝了這對夫妻。就從那天起;這位先生常邀了很多朋友到家泡茶,有ㄧ些是還未信主的朋友,就在享受泡茶的樂趣及聊天的同時,主人也介紹有基督信仰及上帝的美好,更一同研究聖經。太太也不得閒,他開始對她所認識的人打電話;電話中熱情問候並附上關懷,對一些遭遇困難的人提供解決方法並約對方一起上教會,最後不忘提醒對方-上帝愛您。
        或許你也有這樣的恩賜,但卻沒有這對夫妻的心懷,他們不小看如此恩典,用盡心思奉獻在上帝的事工上。換成我們;先生可能因為常泡茶而遭到另一半的責罵說;浪費那麼多時間泡茶也不肯幫忙倒垃圾。太太也可能被先生罵:長舌婦;一天到晚講電話,電話費花那麼多。同樣的事卻有不同的結果,如此的對比;你可以看出差別嗎?沒錯!它的差別只在運用上不同,這對夫妻不只在大事感謝上帝,連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們都滿心感謝並用心的花在上帝身上,誠如我在『創造生命最高的價值』ㄧ文中曾提及;用你擅長的方式奉獻、回應,縱然只在別人眼中是蕞爾無用,只要全心全意必蒙上帝喜悅。
         講到用心;是我們基督徒要時常對自己耳提面命的心態,不只對自己的信仰用心得以增長靈命,也要用心對待世人得以活出基督,更要用心服事得以榮耀上主。在世上;我們俯拾皆是恩賜,其實在上帝眼中無所謂恩賜大小,因為這些恩賜都是我們跟上帝身、心、靈契合的一塊拼圖,缺一不可。祂只希望我們能將此恩賜用在最合適的地方,「榮神益人」便是最高境界。我們汲汲營營;每日祈求上主賜予恩典,但世上人卻如此短視的只挑選想要的恩賜,其它就視如唾涕不屑一顧。有人求上帝賜予財富,也有人祈求賜予智慧,雖然主聽到你的請求,卻不直接賜下你所要的,生意人如果要財富;上帝可能會給你一個待人親切的笑容及良好的人際關係,只要你好好運用;生意一定興隆財富自然來。你求的是智慧;上帝可能會給你一個勤勞認真的態度及充滿求知欲的心,有了這樣的恩賜你還怕沒有智慧嗎?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們了解到上帝的用心嗎?祂希望我們不要變成被寵壞的小孩,要什麼有什麼,「天助自助者」的精神是上帝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切記!珍惜並奉獻每一樣恩賜,你會發現得到的更多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