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逆境迎向我的時候   ●賴佳安

         當逆境迎向我的時候,我會安靜的禱告,尋求支柱。
         或許禱告是爲了尋求信心,因為相信上帝會給我力量和幫助。當然,要突破逆境時最需要的是信心,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即時機會再渺小你也會努力去突破、去完成。再來是勇氣,勇氣會讓你去嘗試,所以勇氣和信心加起來是突破逆境的方程式。
        有幾次,突然覺得自己變的小心眼、脾氣不好,我很傷心,也很痛苦,因為我總是看不順眼我身邊的人、事、物。後來,我靜下來了,每天晚上總是要禱告,希望我有所改變,我不斷尋求答案,尋求是什麼原因使我如此煩躁,我慢慢觀察,找到了!是因為平常睡眠不足,太少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它總是那麼急躁的跳著,忘了自己的定律和規則,讓我的思緒像一段好幾公尺的繩子打了一個無法解開的結,現在終於解開了。所以安靜下來思考也是很重要的方法,你要「靜下來」思考逆境的源頭在哪裡,再給自己「信心」要告訴自己,我辦的到,這樣「勇氣」就來敲你的門了!
        很多的事情都是這樣,因為忘了靜下來思考,怎樣處理逆境是最棒的。所以那信心和勇氣就偏向惡的那一方,像社會新聞常拿來報的那些案例;因為衝動,而誤了很多的事情。所以當遇到逆境時要先把心思沉澱,再做最有效的處理,這是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