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會會訊

美伊戰爭之後,緊接著SARS風暴襲台,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在疫情尚未控制之下,總、中會各項事工研習會也順延舉行,等待SARS疫情降溫,給人們安全、保障的空間後,事工也將隨後進行,很認同和平醫院小兒科醫師林秉鴻醫生的見解:「目前最好的解藥就是智慧、信心以及與病毒同步進化的免疫能力,人類歷史已經歷黑死病、天花、痳瘋、愛滋病而未滅絕,靠的就是這幾樣簡單的東西。SARS並不恐怖,恐怖的是人類的貪婪、軟弱、自私、怪罪他人所衍生出來的災害。」

回顧基督教的宣教歷史,特別是長老教會在台灣的醫療宣教,許多的信仰先輩,在醫療宣教的事蹟故事裡,一次又一次的點醒教導我們這些基督徒;長老教會醫院的設立,為的是能夠與遭受各樣病痛的人同身受、同甘苦;把耶穌基督的愛真實地分享給需要者。如今SARS的侵襲,除了必要的病疫認知與防範外,基督徒應再次以信仰的委身參與關懷受苦的人們和心靈受傷的人們;決心和他們站在一起。每個事件的發生,就是我們參與宣教的時機,除了以禱告尋求上帝的安慰、協助、憐憫祂無助的子民外,在金錢上的支援,我們更不能疏漏。 

一同關心總會事工:

經過總會、中區會的事工研討與協調會後,為著宣教的需求,近半年來的事工研習,事工籌備議會緊密又接連不斷,忙碌趕程中,因著SARS疫情,「511台灣人站出來正名運動」和所有事工皆暫緩進行,請不要忘記為總會的事工代求:

1.      為台灣的定位禱告,長老教會在台灣已有138年的歷史,長老教會的宣教也一直是與土地、人民共生死,祈禱這一塊美麗的土地──FORMOSA能早日加入聯合國。

2.      為台灣宣教140週年相關籌劃事工活動代求,總會期待各中、區會落實推行各項宣教方案,以具體的行動來參與新台灣宣教運動,列如在每日新眼光讀經方面希望讀者能增加至四萬名,家庭祭壇部份能有一萬個家庭參與成立祭壇,在三年內總會能增設30間教會,會友能再增加至3350名。有關140週年的宣教慶祝活動,目前分北、中、嘉南、高屏、花蓮、台東等六區在進行籌劃,期待吾長老會有20萬名的會友來參與此『台灣宣教140週年』的慶典。

3.      總會各委員會事工,相信各教會牧長都有收到函文;請以實施行動來參與各項研習,特別在各事工委員會的紀念主日;將該主日奉獻匯款至總會各事工委員會。 

全心參與中會的事工:

自中會成立聯禱網以來,各區域聯禱會正熱烙地進行,每區除了如期地進行每三個月聯禱會外,有的區域已實施每月一次的同工禱告會,也有的以每二個月來交換講台。分享今年聯禱會施實的成果,都北區:一次,於三月十六日下午2:00在豐光長老教會進行,計42名參加。瑪家區:一次。於四月十三日下午4:00在佳義長老教會進行,計116名參加。中排灣區(泰武鄉、來義鄉):二次,分別於二月廿三日下午2:00於望嘉長老教會進行,計73名參加和四月十八日於武潭集會所進行受難聯合聖餐禮拜,計304名參加。春日區:一次,於三月廿三日下午2:30於士文長老教會進行,計97人參加。獅子鄉區:二次,分別在一月二十六日下午2:30於內文長老教會進行;計57人參加和三月三十日下午2:00於中心崙長老會進行,計76人參加。原本於五月十日舉行於達瓦蘭長老教會的三地門區聯禱會,因SARS疫情己傳入三地門鄉而延後,其他尚未進行之區域,也請在SARS病疫穩定後再擇日進行。

原來松年事工部在本月910日定口社長老教會辦理松年之研習會和本月月底婦女事工部之聯合母親節活動,因為SARS的疫情擴散;不得不暫緩近期內中會的各項活動。SARS之疫情,除了以正確的態度應對外,基督徒更應以堅定的信仰來參與關懷,以無畏之心謙卑地跟隨主。

附帶今年各部會之事工表,敬請各教會在禱告中紀念;在事工中全力參與支持。

  祝福祂的教會  並頌  以馬內利 

  長:陳天財

總幹事:桑琦樂

2003.05.09

 排灣中會第卅九屆各部(會)2003年度事工表

                               【製表:排灣中會事務所】

                    單    位

事    工

                      常置委員會 

1.每月第一個星期二召開定期會議,各教會、各部會請在中委會召開前一週,將受理事務送達事務所,以利事工進行。

21世紀宣教策略小組

1.持續進行各區域聯禱網事工。

2.積極推行並落實21世紀宣教策略方案。

3.配合常置委員會籌劃中會成立40週年事宜。

傳道事工部

1.辦理上、下半年長執研習。

財務部

整頓財務:

1.查帳

2.收受負擔金

3.辦理財務研習

教育事工部

1.編譯出版主日學神話故事集。

2.編譯出版主日學傳統歌謠集。

3.舉辦教會詩班合唱觀摩。

庶務部

1.辦理庶務研習會。

牧師、傳道師會

1.七月7日研習會

主題:事工異象整合

講師:林芳仲牧師

2.十月13日~14日東排中會牧傳會聯誼。

3.委員定期會:3月10日、6月13日、

8月11日、12月15日、2004年1月20日。

青年事工部

一、訓練課程:

1.幹部造就會

2.新眼光讀經分享座談

3.排灣詩歌創作比賽

4.文字福音樂動排青(新靈之歌/排青季刊)

二、肢體關懷

1.幹部分區聯禱會

2.推動5050(我靈我靈)青年宣教基金籌募

3.與其他中會建立姊妹團契

三、活動事工:

1.夏令營     

2.年會

四、部員會議:

1.定期會議三次

2.臨時會議(視議題而定)

 

松年事工部

 

1.松年團契幹部研習會。

2.松年團契會員研習會(邀學、觀摩、康樂)。

3.參加總、中會各種研習會。

教會與社會部

1.    急難救助

2.    人權關懷

3.    協助各部落、教會成立協會

4.    幹部出國考察

5.    配合總會教社事工

6.    推動農業產銷經營(與彰山教會配合促銷)

聖經翻譯委員會

1.繼續翻譯未完成之排灣語舊約聖經。

婦女事工部

1.辦理新眼光函授課。

2.辦理婦女書院。

3.辦理聯合母親節。

4.辦理部員在職訓練。

5.辦理婦女人才訓練。

師母會

1.4月份,皮雕初級,8月份中級。

2.5月份全師母研習會。

3.每季生日會、讀書會。

4.定期會議三次。

5.母親節關懷退休/已故傳道人、師母。

查帳小組

1.辦理上、下半年度中會會計查帳。

松年大學

1.    辦理南區13所松大運動會。

2.    辦理招生第四屆畢業典業。

財團法人排灣中會

1.    完成財團法人登記業務。

2.處理事務所周邊土地產權。

大眾傳播事工部

1.    豐富本會網站消息,歡迎有志者投稿。

2.    錄製新眼光族語讀經。

3.    製作網站影視節目,製作排灣族特殊性之文化報導。

4.    21世紀宣教議題為主軸做總,中會和本中各教會,各部會之消息交流。

【附    錄】

總會事工:

一、為國家正名,以「台灣」國名加入聯合國禱告。

二、配合總會籌劃台灣宣教140週年事宜。

三、9月6日為我們的母親台灣遊行。   

中會事工:

一、全面推行新眼光讀經。族語靈修專線:08-7239995。

二、籌備成立中會40週年事宜。

三、各部會事工計劃請參閱2003年度事工表。

四、(1)鼓勵各區域落實聯禱網事工。

(2)21世紀宣教方案(請參考排中21世紀宣教報告書)。

    1.新眼光讀經  2.社區宣教      3.禮拜更新      4.宗教教育

      5.人才培育    6.福音與文化    7.e世代的宣教   8.都市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