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宣教事工研習—新網站建置資料
「五彩繽紛街頭藝術傳福音」觀摩研習 (小丑角色傳福音)
爲讀經祭壇共相盛舉

●玉神紀念主日-赴教會請安

2011年長老教會獅子鄉聯禱網慶祝聖誕

上一頁

 
 
 
 
 
 
 
 
 
 
 
 
 
 
 


 

玉神紀念主日-赴教會請安
文•攝 /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賴約翰   2011. 07. 24      影音    Facebook影像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回首頁

 

回首頁

【本中會教會網】

南世教會
三地門教會
永康分會
文樂教會
石門教會
內文教會
馬兒教會
玉泉教會
大同教會
    ◆達瓦蘭教會
佳崇教會

   比悠瑪教會

口社教會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46@gmail.com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
 
 
 
 
 
 


玉山神學院助理古美玲(上圖左五)與佳崇教會傅梅珠牧師(左四)長執留影

 

前往→影音報導

 

                                                       
        玉山神學院1946年設立,從過去荒煙蔓草的鯉魚潭畔建校,到如今充滿上帝的憐憫與恩典,培育了許多原住民傳教師成為福音的先驅開拓者,更是守護部落非常重要的無名執事者。直到如今,聖經與聖詩的本地母語化以及推展在地語言的有成。過去台灣因戒嚴時期,禁止使用母語,而傳教師們即以先知性的察覺,驗證了這個先知性的事實,堅持在教會使用母語宣教。而今政府教育部門,正在推展語言,首應感謝教會過去在語言文字受逼迫中的堅持。
         每逢玉神紀念主日前後,玉山神學院師生在不同的月份,到平地中會請安與報告玉神概況。所募得的教會奉獻成為玉山神學院,重要的經費主力來源。今天派至排灣中會佳崇教會,證道請安報告的玉神神學院發展處助理布農族的古美玲傳道師說:
      「玉山神學院過去都朝向平地教會請安報告募捐,由於體認到原住民教會的能力也已足夠關心,並且期待原住民各教會了解、支持、參與玉神的神學教育事工開始往原住民中會各教會請安報告。今天玉神教職人員包括院長就有18位在排灣中會之各教會做請安報告。」
        佳崇教會主日禮拜,大家充滿喜悅伴歌相互道平安。古美玲傳道亦在其中一一向眾信徒握手平安,教會彌漫平安喜樂。古美玲傳道師證道以出埃及記3:16~4:12「能力再現」為題,引述摩西受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在他自信不足中,上帝賜給他所需能力,進入族人的苦難引領以色列人邁向迦南地。古傳道並透過佳崇教會網站資料,引用2008年本會封牧時蔡愛蓮牧師(當時為副議長)證道的題目『觸角延伸』與內容,其望本會的關懷事工不只在於自己,而能延伸七佳與歸崇部落,使更多族人得到福音的激勵,進而分享到上帝恩典。一個人可能不清楚上帝的呼召,但是一個真正與上帝對遇的人,生命必定受到改變,他不會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而會先為別人設想。用上帝的愛基督的心,面對不公義的事發出怒聲,對受苦的人存憐憫的心,更重要的是有實際的行動去做改變。期望透過上帝的話語給我們安慰,給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力再現重新出發。
         證道後,古美玲傳道透過數位資料,介紹玉神簡史、人員概況、校舍發展、學校特色,現正進行的建築已於今年破土需經費1億二仟萬的綜合大樓、與軟體事工的需求,如學生獎助學金800萬元,強化東台灣弱小教會青少年及兒童事工150萬元,和現代已完成煥然一新的校舍景觀。使弟兄姊妹對玉神概況性的認識後,為玉神專款奉獻。
        由於弟兄姊妹的要求唱布農族歌,古傳道即興教了大家一段布農族傳統歌謠簡單的獨唱群呼應歌,大家興緻昂然專心學習,頓時教會瀰漫著非常布農的氣氛,而引大家為趣的散會。
        玉山神學院是原住民屬靈生命與知識早期搖籃,更是原住民現代社會啟發靈性良知所在,與草根性族群意識和維護發展之聖地。身為台灣原住民族人,當以宏觀的心胸與視野,用關懷付上實際行動支持玉山神學院的事工。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