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第38屆春季會議  ─童俊花

排灣中會第38屆春季會議於2月26~27日假楓林長老教會舉行。

120名牧長、同工與會,會議進行順利圓滿。會議第一天,進行開會聖餐禮拜、幹部就任,並頒發紀念品給有貢獻者及教會。其次舉行設立特職牧師儀式,會中童春發牧師發表六項就任詞表示:

1.感謝上帝賜予新的牧場牧羊主的羊群。也感謝總會通過特職牧師之案例,及中會的共識,得以被設立為特職牧師。2.什麼時候上帝都在宣告「新的事工」。耶利米書23:1~4節、約翰福音10:16節說到圈外尚有主的羊,這表示上帝在乎圈內、圈外羊群的生命。原住民民族學院是大牧場,每年一百位原住民新生當中,約一半的學生是有基督的信仰,四年下來會有可觀的原住民基督徒團契。3.什麼時候上帝都在問「誰肯為我去?」。有新的事工必有新的呼召,有上帝的呼召必有聖靈的感召和回應上帝的人委身獻上。我禱告主,給我更清楚的看見或攔阻我到東華大學的可能性因素,然而,當我平靜思索,自己交託給主的時候,一切的事就成了定局。我只降服於主,接受差遣。因為上帝所在乎的是在新的原住民知識園地上,誰能牧養主的羊?4.以知識和智慧牧羊主的群羊。耶利迷書3:15節提到牧人要以知識、智慧牧羊主的子民。對我而言這是神的指示,在大學裡任特職牧師有三件事很重要, 專業知識、屬靈的智慧和牧羊人的生命內涵。5.「我願是一座橋」,成為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和玉山神學院的橋樑,促進彼此的成長。使他們的心靈、知識和生活得神和人的喜悅。6.得人歸主是我的終極關懷。在乎學生的屬靈生命和全人的成長是我的重要工作。

會議第二天,各部事工報告及大會通過支持提名現任總會副議長王光賜牧師與台北北門教會陳宇全牧師為總會第48屆正副議長候選人一案。 會議尾聲閉會禮拜,由新任議長王德成牧師分享勉力,神的僕人要有靈命更新與服事獻身的使命。神的託付,超乎我們的想像與智慧,不要依靠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