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看見真女人  ─童俊花

    3月2日屏東縣政府社會局主辦91年度婦女節活動系列,於來義國中舉行。承辦這次活動的單位有屏東縣原住民水鐺噹關懷協會和原住民婦女關懷協會合辦。大會主題:『編織婦女新願景』,象徵婦女生命力的再造與智慧和優美的傳承。活動內容分成靜態和動態進行,大會期待呈現的兩性和諧、平權、互尊彼重、家人同心協力的畫面,成了趣味競賽中最寫實的影像。編織男女和衷、平權的願景,將不再是奢求的夢了。

  開幕式大武山下的傳奇,別出新裁的設計儀式,在各鄉村、教派、社區、樂團的歌舞中揭開序幕。活動最高潮在於大會預備40公分的模型排灣族琉離珠懸掛在講台正中央,並邀請屏東縣縣長蘇嘉全及來賓共同為琉離珠畫龍點睛,再緩緩升起,宣告活動正式開始,過程緊扣感動人心。

  開幕式結束,沸騰的心情延燒著,縣長起頭開舞,會眾手牽著手擺動身軀舞步,原住民婦女的未來和願景,在和諧的步伐中,震盪出充滿希望的前景。午後,趣味競賽分出勝負,由總幹事涂美惠教師頒獎,編織得獎名單1.許鳳嬌(達瓦蘭人文協會)2.林秋葉(平和)3.丁稻代(佳義)4.阮來銀(賽嘉)5.馮玉(德文)6.陳花心(望嘉)7.羅貴數(春日)8.陳珠梅(青山)9.柯琇蘭(安坡)10.洪阿蘭(排灣);串珠得獎名單

1. 郭淑貞(瑪家)2.葉玉惠(佳義)3.曾美花(排灣)4.呂秀珠(賽嘉)

5.李金盆(望嘉)6.許素珍(三地門)7.高玉雲(安波)8.鄒美幸(文樂) 

9.蕭阿蕙(排灣)10.戴月娥(德文);婦唱夫隨得獎名單1石門2.馬兒3.德文4.安坡5.達瓦蘭6.春日7.文樂8.牡丹鄉9.瑪家10.佳義;時代巨輪得獎名單1.大同2.石門3.德文4.達瓦蘭5.春日6.三地門7.達瓦蘭人文協會8.安坡9.文樂10.平山。活動在溫馨圓滿中互道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