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野外禮拜暨聯禱網

                        文•攝 / 樂歌安(大同教會 / 牧師)

             
                        

                                                ﹝請點各圖放大﹞

       原本單純地照著年度既定的事工進行聯禱會事宜,幾經商議,最後於二週前決定-主日上午先舉行三間教會聯合野外禮拜。帶著這樣的訊息回到教會,長執二話不說地全力配合,我們於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報名手續,看著報名單上亮眼的成績-38人,我不禁暗暗的給他微笑!!

  接下來,我們開始用一個禮拜的時間練歌,果然大同的傳統民謠名不虛傳,經過邱慶鴻長老指導,我們便有了最優美的合聲,我一百個、一萬個慶幸,可以藉此機會好好學習傳統民謠。

  野外禮拜前一天,陸續開始有電話說:「牧師,我們禮拜天無法放假哦..」,「牧師,我們禮拜天要回山上哦!」38個名單一下子下滑到25名左右。不過,我好像是個天生樂觀的人,儘管打電話請假的會友有增無減,我仍深信,出發那天乙台遊覽車會座無虛席。

  今天,野外禮拜及都南區聯禱會的日子終於到了,一大早,又有二通電話,一通是教會的柯執事與林慶妹姊妹相偕北上,原來柯執事的女兒瑋婷出了車禍...而後,青年會長春麗又來電告知其母身體狀況實在不便參加野外禮拜,看著名單,一下子確實少了六個人...哇!!小小的教會,少了一個都如此明顯,何況是少了十幾個....

  有點挫敗地下樓,在樓梯間便聽到會友們已開始練歌,優美的合聲好似安慰了我的心,我想著:「我要成就什麼呢?人數的多寡早已在神的手中,有多少人參加都有神自己美好的安排...」帶著會友一起為正在北上的柯執事與身體有病痛無法參加的姊妹們禱告後,我們便上了車!!上了車才發現,我們有近30名會友參加,還是讓自己振奮起來了。

  路途中當然不少的插曲,有的讓人偷偷地皺起眉頭,有的也讓自己會心一笑,無論如何,我們平安地到達目的地--虎頭埤。

  其實,我曾假設,那裡會是以樹林為芎蒼、以茵草為蓆、以鳥語為音樂、以花香為良伴...也確實如此...只是...哇塞!!有樹的地方都被其他單位佔去了,我們只得頂著豔陽來敬拜囉!!

  中午是自由活動,我看著會友們三五成群地談天說笑,真的好愜意。平常這些在都市的原住民兄姊,為了養家糊口,那來的時間喝咖啡聊是非呀!看著他們缷下工作服,把工作拋到九霄雲外,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我莫名的感動了。

  約莫二點,從高雄的山原及佑昌教會、鳳山來的鳳原教會、台南的南原及古華分會陸續到達會場,我們也如期地展開了聯禱會。古華分會帶的敬拜讚美讓自己真的進入與神親近的氛圍中,各教會帶來的詩歌也讓人沐浴在神的恩典裡...平山教會杜造輝長老用”我以禱告來祢跟前”把我們帶進聯合禱告的情境,我們共同為都南區各教會、總會事工、中會事工及中會事務所同工禱告,即使太陽不曾放棄眷顧我們,我們卻以更強烈的聖靈之火挑戰陽光.....

  聯歡舞是我們最後的節目,這就是排灣族囉,大家沒圍成一圈彼此看個夠,沒有透過情意綿綿的組曲表達對大地及所有事物的禮讚,怎堪稱為浪漫成性的”排灣族”!

  依依不捨地上了車,延著來時路我們又回到了自己的家...

  感謝主上帝的眷顧,一切的美事皆是來自上主的成全...也祈願我所愛的眾教會牧者及弟兄姐妹皆能平安順利。 

                                                                樂歌安寫於第一次參加都南區聯禱網


更多圖請至大同教會網站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