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拉至西美拿古城     ◎圖文•資料來源 / 瓜樂牧師fb


                                                    〈請點圖放大〉
每拉至西美拿古城


今天早上的行程安排很特別,我們搭船前往保羅搭船前往羅馬接受審判的中途點--每拉(Myra, 徒廿七:5)。並沿著地中海岸至西美拿古城。此城在西元一世紀由於不知名的因素沉入海平面,我們還透過船透明的底窗看出這城的遺跡。
  中餐之後,在趕往亞斯翩朵斯的途中,遭到警察的攔檢,我們的司機被開罰單。其實,他並非違規,而是土耳其當國有規定每一個司機不能連續開車超過七天,依規定今天他必須休假,但他被發現開車超「日」,所以,警察開單強制他必須「放假」,要求他找人接替他駕駛我們的巴士。
  經我們的司機和導遊的請求,把我們送到一個路邊的小賣場,等待另一個司機把我們載往下一個目的地。我們很驚奇,也都見證了土耳其這個國家對職業工人的保護。
  土耳其人民一般的收入比台灣稍微低一些,但是從他們的市容、交通、觀光,以及人民各方面的素質,在在顯示出其生活水準確實要比台灣要更高。
  好不容易,下午我們終於到達旁非利亞的亞斯翩朵斯,參觀建於主後第二世紀,堪稱當今保存最完整的聞名於世的古希蠟羅馬大劇場。隨後,又去壯觀宏偉的輸水道,分享當時代的高度智慧和建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