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與安提阿     ◎圖文•資料來源 / 瓜樂牧師fb


                                                    〈請點圖放大〉
主日與安提阿


親愛的台灣親友大家平安:
  今天適逢主日,我們這群牧者當然不能在今天的禮拜當中缺席,然而,因為行程安排的因素,需要五小時的車程,我們只能在車上舉行主日禮拜。由陳春美傳道師講道。
  今天我們也領教了土耳其氣象預報的準確性。記得前一天還艷陽高照,但導遊請我 們今天要預備雨具,說會有雷雨。今天早上果然就如所預報的氣候完全一樣,下了一場大雨。
  另外,我們從地中海邊的亞大利氣溫是31℃,一路開到高海拔的聖經所說的「彼西底的安提阿」(Antioch in Pisidia,徒十三:14),氣溫大轉變為12℃,已經有一些牧者對這個氣候和溫度的落差不能適應。議長樂歌安牧師更是胃痛急診掛點滴,童俊花牧師中耳發炎,田天財牧師牙齦疼痛,瓜樂牧師腹瀉。……大家原來所掛念的較為年長的牧長反而適應的情況比較平穩良好,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
  今天下午我們抵達彼西底的安提阿,也就是使徒行傳十三:14~52 所記載保羅第一次傳道旅程中,在安息日對猶太人述說耶穌為救主的信息,當初他講道的會堂。我們就圍繞在這個刻有十字架的石台上留影。
  我們將安提阿整個已開挖的城鎮參觀繞了一圈,估計約走了有四、五公里之長,在寒冷的高原上這樣行走我覺得真的好辛苦。
  隨後,我們趕往今已稱為康雅(Konya)的「以哥念」(Iconium),今天也將入住於此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