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輝雄執事當選縣議員就職感恩禮拜  文/ 攝影:賴約翰(滋膏)

春日長老教會駐堂牧師楊順一證道效法聖經人物謙卑依靠仰望上帝屬靈的智慧與能力,並以愛服務人民以得民心。

       春日鄉林輝雄議員三月5 日下午於春日長老教會舉行就職感恩禮拜。楊順一牧師以「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為題,勉勵林輝雄議員效法聖經舊約人物尼希米、大衛、所羅門等人物,因信靠上帝得力勝過許多困難與成就不可能的事,並期勉服務以愛為中心更得民心。會中除地主春日教會外受邀祝福獻詩的古華教會和佳崇教會,原味高亢的詩歌曲調,受祝賀的林輝雄議員賢伉儷頻謝與深受感動。林輝雄原從事教育,甫卸任兩屆春日鄉鄉長,夫妻均為春日長老教會長老執事,其伴陳和妹為教育退休老師,子女皆受高等教育從事教育與醫師。

排灣中會長老教會春日鄉牧者與 三位師母,為林輝雄議員祝歌。(另一周華南師母司琴伴奏)

        會中值得一提的是,與林輝雄競爭競選以微差票數敗選,並且競選間被告賄選的春日鄉代副主席沈秋花,為佳崇教會信徒亦與其母親參與祝賀獻詩之列中,致楊順一牧師證道中、林輝雄議員就任詞中、競選總幹事林貴生與家族代表白德明牧師致謝詞中,對沈秋花副主席的參會紛表尊崇感動與感謝,其中非基督徒的林貴生感動的說我看見上帝在教會的能力作為。

競場上輸嬴乃兵家常事,事後和平相處乃地方之福。林輝雄議員(右)與沈秋花副主席(左一)謙誠的同領受楊順一牧師為雙方提名的祝福禱告。

         沈秋花副主席競選縣議員以微差票數敗選後,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在團體中或個人裡不斷在主愛裡作信仰安慰關懷與勉勵,認為失敗並不可恥激勵勇敢面對現實,致沈秋花不但創例舉行敗選後感恩禮拜,也參加獻詩祝福林輝雄議員於教會的就職感恩禮拜。此見信仰影響美好人格與正面意義,也是林輝雄議員就任感恩禮拜中之美談。

本文於排灣族小米園網站以「當選就職敗選祝賀」為題同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