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玉泉教會主日禮拜感言
     

    •文:陳惠娟幹事攝影:許惠珍師母   相關文

 

            送2006年,迎接2007年,在新的一年中大家一定都有新的計劃和夢想,不管是在家庭上、工作上或學業上都是如此吧!而這樣的計劃不都是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有更好的表現及成績。我們教會也在2007年新的一年中做一項重大的改變,在新的一年中,新的教堂,我們也以新的面貌一起來敬拜神。
        我們教會在今年的第一主日開始,所有的弟兄姊妹一同穿著原住民服飾開始本土化禮拜。而在原住民社會裡,要穿著原住民服飾及佩帶頭飾,除了是有什麼重要的慶典才會如此裝扮,相對的,要到神的殿敬拜神是一件非常重要、喜樂的事,就好比參加重要的慶典一樣,更應該以我們看為最好的穿著來敬拜神,而對原住民來說無非就是自己的傳統服飾。在今天(1月7日星期日)看見大家都穿著自己的原住民服飾來敬拜上帝,真有一種說不出親切感,有些弟兄姊妹一來到教會還分享說:「我的原住民服飾終於有機會可以穿出來了,不用再等到有人結婚才能穿,有時甚至一年還穿不到一次,掛在衣櫥裡,只有衣櫥在欣賞,但現在可以每個禮拜都穿出來了。」也有的弟兄姊妹分享說:「現在可以不用再為要穿什麼服裝到教會而煩惱了,衣服也不用在一件一件的從衣櫥拿下來試穿、搭配了。」聽到大家的分享,可以感受的到大家是多麼的歡喜快樂。
        而在這樣的計劃及牧師的教導中,也讓弟兄姊妹認識知道福音與文化是息息相關的,不再是說:「談文化時先把福音擺在一邊,談福音宣教時丟棄文化。」而是當福音與文化合在一起時,對自己的族人來說不再是沉重的壓力,而是非常有親切感的責任,也能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分享神滿滿的恩典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