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樂歌安牧師就任詞
>2007年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意義研討會
    會長致詞
>憾動山林 原力再現

活動流程表

緣             起

計             劃

感  恩  禮  拜

競  賽  活  動

工作人員分配表

音樂饗宴 / 工藝品博覽會

>比悠瑪教會訪佳崇教會

>原住民日成果報告書

上一頁】 【下一頁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68@yahoo.com.tw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面

 


 
 
 
 
 
 
 
 
 
 
 
 

                  

 

 

 

 

 


 
 
 

         樂歌安牧師就任詞
 
◎ 文:樂歌安牧師

 
 
 

  

         2006年7月16日,我迎接大同教會第一個主日清晨的朝陽,站在三樓牧師館向陽的窗,與雲霧纒繞的大武山遙遙相望。放眼望去,長安里社區盡在眼簾下,莫名的,眼淚竟兀自湧上,輕輕地,在我的心靈日記寫著:「神啊!是這裡嗎?祢讓我猶豫、躊躇好長的一段時日!祢讓我有勇氣離開我喜愛、熟悉的服事職場,會是這裡嗎?這裡,會是沈澱、整裝及再出發之處,或是撒種、發芽及收割的新禾場?
        事實上,「沈澱、重整、再出發」是自己面對婦女服事近十三年的心情,多元及不斷創新的婦女事工,我開始思考我與基層婦女的距離;面對繁雜瑣碎及近乎冰冷的行政業務,我開始想念牧會生活裡的人際網絡;朝九卻不見得晚五的作息,我開始擔憂長期以來,總是徒步回家,自己洗衣、泡麵、上床腄覺的家人。只是,「牧會恐懼症」一直以來彷若是我宿命的天敵,害怕自己無法建造生命卻反讓人失足;擔心自己無法說出造就人的話反道出讓人匪夷所思之語;恐怕自己不能憑信心過活反倒要人活出美好;唯恐自己不能愛人如己反倒要向他人索愛。終究,人的意念不能高過神的意念,人的想法也無法取代神的計劃。站在愛我的主上帝、及長期以來支持我、幫助我、鼓勵我的弟兄姊妹面前,我誠心真意委身在上帝給我的新禾場,我誠懇邀請大家做為今天的見證人,無非是想借您的雙手、雙膝,與我一同向神支取服事的智慧與能量。畢竟,我的軟弱與不足、缺乏與困窘需要您的扶持與鼓勵。
  這些年來,我們全家將大同教會視為我們第二個母會。離開佳義教會的副牧工作後,除了定期帶著家人巡訪婦女聚會外,大多的時候,我們選擇固定在這裡聚會。當然,我得感謝大同教會第二任牧師李耀光,在婦女事工面臨諸多瓶頸而心灰意冷時,常常邀請我們全家來大同聚會,甚至常將教會聖禮典交給我這個沒有實務經驗的機構牧師來主持。美麗牧師延續了李耀光牧師的熱忱,讓我們全家常有機會參與大同的各樣服事及敬拜,遠在尚未受託於此時,為了增進大同會員數,師丈就已先將會員籍遷入本會。怎料,這一切的舖成竟是走向順理成章地成為大同教會的駐堂牧師,除了感謝神循序漸進的帶領外,我們全家也要真摯感謝大同教會每一個成員,長期以來您們溫暖了我們全家的心,當您們照顧教會牧師的同時,您們總是想到我們全家;每逢佳節喜慶,您們總為我們預備各樣的驚喜;當您們因為經濟的短絀而無牧者時,您們總讓我有被依賴、信任的感覺,是這樣美好的經驗,我們一次次、一步步地向大同教會貼近,終究在神的引導下,共同委身於斯地斯民。尤其,看著大家為了今天聘牧的事工,竭盡所有、傾囊一切,您們藉由一針一線、一顆一粒串成的珠練、藉著榕鬚編織的頭環,在在地見證了您們對一個牧者的支持與關愛。您們包容牧師的軟弱、體恤師丈的木訥、提攜拉法告及牧婗在教會參與上的生疏,謝謝您們給我們全家一個全新的服事旅程 。

  將近四 年的觀察與近一年的事工摸索,選擇在就任之際完成大同教會未來四年的宣教白皮書,我要感謝中會的核心同工塔卡納夫、孫子貴、蔡愛蓮、許松、李耀光、陳永明牧師,就在大夥兒為中會十年宣教白皮書而挑燈夜戰之際,我同時醞釀屬於大同教會的宣教策略;我也要向兼具社工專業與神學裝備的達人高天惠牧師致謝,她總能補足、擔待我在服事領域上的不足,特別在人情世故的慒懂與無知。今後四年,我與大同教會全體會友,將朝著總會、中會「認同、委身、成長」的宣教目標,配合在社工專業上的學習,發展因地制宜的宣教策略。(請參閱大同教會四年宣教白皮書)
  藉此機會,我要向陪伴我近十三年的全體婦女說聲謝謝。妳們豐富的生命、堅韌的信仰、感性與理性兼具的特質,讓我從此愛上自己的性別、尊重自己貴為女性的特質。尤其,十三年來飽受我強勢主導風格的部長何秀英、左玉梅、詹艷艷、連美英、謝美花及戴信美,您們全然的信任與支持,我們得以共同創下婦女多元的服事觸角。同時,我要感謝始終為我背書的中會總幹事,包括李耀光牧師、陳玉蘭牧師及現任總幹事陳永明牧師,做為您們的部屬,我常逾越該有的辦公室倫理,有恃無恐一直以來是我很大的軟弱,您們卻總能以大將之風淡然處之。
  我要感謝我們全家的天使,也就是今天擔任音樂服事的吳桂芳老師及師丈。我們家的拉法告及牧婗多虧有吳老師夫婦的提攜與教導,他們給予二個孩子的不單是音樂的裝備,更重要的是人生的態度與價值觀的建立。說他們是二個孩子的再造父母一點也不為過。今天,我們在就任感恩禮拜能沐浴在美好的音樂饗宴,多虧吳老師義不容辭的投入。我祈求天上的父,加倍祝褔吳老師夫婦及東大音樂中心,讓他們的音樂服事造就更多的家庭及孩子。
  我有一群強而有力的後盾-婦女書院團隊及我的好友們,當我要離開婦女職場時,你們心疼我將失去長期以來“公器私用”的電腦,特別集資為我新購乙台全新的手提電腦及週邊配備,對我而說,不用寫計劃書、不用核銷就可以擁有全新設備是一件最美的意外。您們的愛將成為我在資訊服事上的動力,藉這個機會,表達我對以下教會及朋友們的感激之情。
婦女書院:達來教會1000,古華教會1000,三地門教會1000,武潭教會1000佳義教會1000,水門教會1000,望嘉教會1000,涼山教會1000文樂教會1000,南世教會1000,排灣教會1000,北葉教會1000德文教會3900
個人部份:連美英1000,詹艷艷1000,戴信美1000,左玉梅1000
謝美花1000,蔡愛蓮1000,曾明標1000,高天惠4100
田天財1000,塔卡納夫1000,許 松1000,李耀光1000
  今天,我的母會佳義教會、我的第二個故鄉馬兒教會、大同的母會平山教會、我所想念的婦女團隊、德文教會以及我最親愛的牧傳會同工,謝謝您們帶來的詩歌,我深信您們都是我最佳的代禱者。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做為一個牧者的家人,尤其是女牧師的家人,沒能為您們洗最乾淨的衣服、煮一頓豐盛的佳餚,沒能給您們一個窗明几淨的生活空間,沒能陪著我二個摯愛的孩子溫習課業;沒能在我的雙親及婆婆年邁之際隨侍在側,請容許我以一個為人妻、為人母,同時為人子女的角色,深深的向我最愛的家人道歉。我常跟我的媽媽開玩笑說,做為一個牧師剩下的只是一張嘴,但我願用我的口時時為我最愛的家人做祝褔的禱告。
  我深深了解,今天才是挑戰的開始,也是大家為我屈膝代求的起程,讓我們在這一條服事之路並肩同行、相互提醒及提攜。謝謝大家!

......更多圖在這裡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