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來吧!一起禱告吧!
>松大畢業人生倍加充實
>內文部落另一山蘇生命
>賴約翰榮獲學術網路傑出貢獻獎
 >長老聯誼會「北部教會宣教巡禮」報導
 >中區聯禱網長執造就會
 
 
 
 
 
 
 

上一頁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68@yahoo.com.tw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面

 


 
 
 
 
 
 
 
 
 
 
 
 

                  

 

 

 

 

 


 
 
 

排灣中會長老聯誼會「北部教會宣教巡禮」報導   ◎陳永明牧師

 
 
 

        為體驗上帝的應許與基督的愛,認識福音先輩在北部宣教的佳美腳蹤,以及暸解現代教會宣教的趨勢,本中會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兩天特別安排長老聯誼會「北部教會宣教巡禮」之活動,盼藉此活動能開擴長老們的宣教視野,增進其信心、愛心與委身之服事,同時促進各教會長老之間的聯誼。
        第一天早上約7時30分,在長老聯誼會顧問郭明輝牧師祝福禱告後,一行42人由會長胡錦章長老帶領乘坐巴士從中會事務所出發直達台北。沿途大家帶著一顆喜樂的心邊唱邊觀賞南二高周邊的風景及建物。約至下午1時30分,我們先抵第一個目的地--總會事務所,由總會副議長阿星.阿曼牧師及二位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星.歐拉姆牧師親自接待問候,並由林芳仲牧師簡介總會事工,以及帶領我們參觀總會各樓層之辦公室。據知,大多數的長老們是第一次踏訪總會事務所,所以感覺很不一樣,覺得不虛此行。

         接著我們趕往淡水鎮參訪真理大學,在校牧室同工的安排下,除了參觀大禮拜堂獨特的建築風格外,也見識到了台灣第二大的管風琴演奏(僅次於國家音樂廳),感受其威嚴高貴渾厚的音色。同時也參觀校史館(馬偕紀念資料館),認識馬偕博士在北部宣教的佳美腳蹤及對台灣的貢獻。之後,我們沿著真理街道至隔壁參觀古意盎然的淡江中學校園。
        直至下午5時30分許,天氣漸漸暗了,我們以步行再趕往淡水長老教會參訪(即馬偕博士來台後落腳原址),此時等待迎接我們的正是教會幹事,經她說明牧師因病住院後,我們在教堂裡花一點時間報告及分享第一天的參訪心得,同時為該教會牧者江永遠牧師代禱,然後參觀座落於教會旁的馬偕醫館(博物館)。長老們在分享中對於馬偕博士的委身、宣教及服務的精神,深感敬佩;對於教會能收集保存福音先輩所留下的歷史紀錄及古物所作的努力,也有很大的自我省思與迴響。
        第二天行程,一早大家準備好行李在大廳吃豐盛的早餐,準時在8:00出發前往三芝鄉參訪雙連安養中心及基督教平安園。沿路欣賞早晨洶湧的海浪,想想今天的天氣一定好。

 雙連安養中心藉由簡報方式介紹機構的設立目的、經營方式、宣教理念即至願景。讓在坐的長老們深刻的了解宣教是可以藉由不同的方式來彰顯神的愛。中心主任蔡長老細心的引導大家來認識每個建築物細緻的構造,都是為了在中心的每個人安全著想而設想的。認識他們的餐廳,不單非常的乾淨而且食物的設計安排是周詳的。來到了健身房區,看到他們很享受的神情,傳遞著他們是快樂的一群。沿路中,大家看到了原住民子女竟在當中服務中心的人(此刻原住民歡呼聲不斷,心中暗暗的感動,他們在這裡好棒喔)。發現套房室門外一定有他們自己的作品,如葉子、簡貼、插花等..非常的安靜又乾淨。當中看見一位老先生沒有因為我們的聲音而受影響,他正安靜的聽上帝對他說話(細讀聖經)。 最後參訪他們平日上課時的作品,蔡長老說:當中有的來這裡才開始模水彩學畫。欣賞作品,會很難相信是出自初學者的畫筆。蔡長老強調:在這裡,我們安排不同課程來提供他們都能過充實的一天。揮別中心,感動不停,尤甚在中心服務的每個人是那麼樣的盡心盡力、嚴謹職守(工作人員約100多左右),把每個人都看成自己的家人對待時,連外人看了都看出這裡的人,活的有尊嚴。
         最後行程是基督教平安園,但司機阿杜先載我們去看所謂仟萬億萬的墓園區,多人偶像鄧小姐(麗君)區塊,我們也去了,當中有些長老踏上最大的鋼琴跳起旋律來。之後,來到了目的地-基督教平安園。
等待我們的廖牧師,用簡短的方式介紹平安園的經營過程,從龐大負債到走向正規經營,這條路廖牧師輕描談及苦處,一絲不帶埋怨、只有全心仰望全能的上帝陪他一起走過艱難的路。廖牧師並介紹土葬、火化處理構造,也介紹平安園要走向環境保護為首要。此時,大家心中似乎都有了底-我要如何安置自己的未來?眼見平安園沒有富麗堂皇,但有的是讓人心靈寧靜、安詳的感覺。(心中想著:這裡真是看書、整理心情的好地方)離開了平安園,拾起石頭能時時警惕自己,活著真好!
廖牧師很客氣的招待大家吃豐厚的午餐,所以我們來到了金山兄弟餐廳,廖牧師熱絡的招待,觸動了大家心,要善待任何人。
        感謝主!二天行程安排,雖然在淡水一帶,但確是充實。之後,會長報告:我們都累了吧!為了體貼大家可以早點回家(尤其南排教會長老)所以,渡輪就留下次來玩啦!不知是大家真累了還是會長的話沒當真,車內盡無聲的就算妥協似的好安靜耶。車子緩緩的走,一會兒走草叢,一會兒是山間,大家不覺有異,以為是阿杜在走小路灣灣。直到眼前看到一群人時,大家才恍然大悟,我們來到了淡水河邊了。這時,會長說了一句:這是上帝的旨意!這時,不禁會心一笑,大家自然的下車拉!(原來,會長車上說的話,忘了翻譯給阿杜司機聽,所以,他不知道我們的明白)。聽到要渡輪時,沒有人是累的喔!大家興奮的快樂上遊艇。漫遊於海上,想著:當時馬偕博士一定也是在船上看見上帝的創造是如此美景啊!正準備要離開時,遠處聽到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屏東原住民子弟在演唱會,這時,大家像在沙漠中看到一口井似的那樣的興奮耶!當然一定要聽歌甚至呼應啦!(所幸節目是接近結束了,所以時間剛剛好)。上車啦!真的要回屏東了。車上的歡樂歌聲,會長的景點介紹,阿素小姐的熱情招待,及每個人對這次參訪的心得或感動的分享,為這次計畫劃下最美的句點。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