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互助社「難分難捨」的伙伴關係
踏上加爾文腳蹤之旅  
沒想過自己竟能「死裡逃生」
百合花愈冷愈美~談排中八八水災救援行動
感恩的話

上目錄】【 下目錄】

上文】 【 下文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68@yahoo.com.tw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面

 
 
 
 
 
 
 
 
 
 
 
 
 
 


 

想過自己竟能「死裡逃生」
東排中會
  愛國蒲教會  伊雅斯牧師

回首頁

 

【本中會教會網】

南世教會
三地門教會
永康分會
文樂教會
石門教會
內文教會
馬兒教會
玉泉教會
大同教會
    ◆達瓦蘭教會
佳崇教會

   比悠瑪教會

口社教會

 


於愛國蒲教會牧會的伊雅斯牧師與荏荏曼牧師  
                                                      ◎相片取自本站滋膏提供

l    l   

感謝上帝,來自各界的關懷及鼓勵,讓我們一家從車禍翻車的陰影中看見了上帝奇妙的祝福及安排。這幾天,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覺得自己好像還欠缺著某項的服事工作未完成,愈不想去理會這種感覺,上帝就不斷地透過久未見面的同學、朋友們,甚至是過去所牧會的教會兄姐們,他們不辭辛勞翻山越嶺的來到後山探望我們。而讓我茅塞頓開,思想著,我必須透過上帝給我的寫作恩賜,用文字的敘述來見證、傳遞祂的奇妙又讓人驚呼的恩典。

l    正想要大嘆長聲息時,突然間……

再次翻起一直不想去經歷的車禍情景,手撫摸著正枕著我大腿而睡的女兒的頭髮,暫時地讓我有些真實的感覺可以鼓起勇氣地仔細去回憶,當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話說……,上個月(元月3)晚,我們一家及數名教會信徒、小孩正從台中分會主理完2010年的新年跨年禮拜,駕著教會新買的福音車正接近回家的途中。心想,真好!今天可以八點就到教會了,同時也暗自地高興著說,下週起就可以搭南迴線的火車到台中了。自從八八水災後,這過去數十個禮拜以來,每週日晚我幾乎都是拖著疲憊的身體,獨自駕駛著自己的小車從台中的分會返回台東的教會。不過,終於可以不用再那麼勞累地跨越南迴公路了。唉!正想要大嘆長聲息時,突然間……。在行經大武鄉大武村台九線435km的一個大轉彎處時,一輛繞過了一個近270度大彎道的小客車,直接就駛上了我正行走的車道。在我還來不及按喇叭警示對方時,直覺的意識,趕快將握在手中的方向盤往右邊緊急轉向。但……來車的速度之快,我雖將車頭快速轉向右了,但仍不及被直接衝撞的速度,給撞上了福音車右後輪的位置。聽到了一聲「碰」,原本以為車子就此就會打住,但沒相到,在一瞬間的感覺中,好像有人從我們的車身旁用力推了一把,致整個車身失去平衡而重重的翻了過去。我兩眼瞪大地,看著車子好像雲霄飛車一樣,讓我嚇得魂都飛散似地和太太一同在車內大叫。當車子重重的二次翻滾地摔落回地面後。緊接著就聽到刺耳的鈑金刮觸地面的聲音,伴隨著車窗玻璃嘩啦嘩啦地碎落在身旁的四處。我回過神來地向上帝大聲呼求,保佑我車內的四個平均年齡只有四歲的孩子們能平安無事。

l    從未想過的事

當車的衝力被地面的摩擦力給消耗掉而停止下來後,我趕快地從前面的擋風玻璃爬了出來。我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只是使勁地用盡全身的力量把車內的人一個個的抱出來。我和太太趕快檢查所有的孩子是否受傷,也一個個的抱著他們,向上帝作感謝的禱告,並且安撫著他們那一顆受到驚嚇的心。一心只顧著孩子的太太,因為想抱起孩子,但因為右手無法抬起,才意識到自己的鎖骨已經斷裂了。由於一直忍痛,所以臉色發白地無法再說任何一句話。看到心愛的太太受傷了,我大聲地向來往佇足觀看的行人呼喊,「快叫救護車……。」疼痛加上孩子的們的驚嚇的哭聲,我一直打電話叫救護車。結果傳來的消息竟然是,大武鄉的救護車剛剛出勤去了,現在要遠從約有30分鐘車程的太麻里調救護車來支援。我從未想過自己會遭遇到如此重大的車禍,而竟然能毫髮未傷。教會的長老協助我把被撞得稀爛的車子作了處理後,我也託了附近的牧者協助我把信徒及教會的孩子們送回去。我再次調整自己的思緒,安靜地坐在警察局的接待室內,等待著作筆錄,同時也在等待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的太太的消息。我抱著女兒嘉霅,一個人在呆坐在警局裡,望著因驚嚇哭累而睡著的女兒。突然間所有的思緒回到了二年前,尚在大專服事時,我們正要主辦第十二屆的原住民文學營的前一夜,太太因子宮外孕而大量出血需緊急開刀。那時,我也一樣抱著女兒獨自一人在開刀房外守了一夜。心裡正想著,明天的營會該怎麼辦。自從當了傳道人以後,每當有重要的工作要作服事時,就會遇到讓我措手不及的事情。現在……,台中分會好不容易上了軌道,每週我和他們約定我一定會前往去主理家庭禮拜及主日禮拜、及探訪的事工,但如果太太在這個時候需要開刀,或是住院……。唉一連串讓我腦袋快要受不了的問題。

l    我可以為你禱告嗎?

在一聲,「牧師……,你打算和對方怎麼和解?」派出所負責處理事故的員警把我的思緒叫了回來。我望著坐在我身旁的肇事者,一臉驚恐的樣子。因為他不僅撞了我們讓我們翻車外,他還撞壞了跟在我後方的一台正要返回工作地的一對夫妻的車子。我很憐憫這位劉弟兄的處境,在得知他是阿美族的族人,並且最近因眼球視網膜剛開刀,現正復原中,準備從關山的老家去高雄小港工作。說實在地,我心裡更有說不出的感慨,因為他沒有保險……。我回應著他說,「為什麼你的視力不好還要開那麼快,你知道你跨越逆向車道嗎?不過,感謝主!在馬偕醫院工作的朋友,打電話傳來消息說,我太太右手只是鎖骨骨折而已,現已用外固定帶固定,等一下就可以去接她回家休養了,所以不用擔心醫療費用的問題,我們自已有保險可以幫忙。至於車子的問題,因為是教會新買的福音車,我們同樣也交給保險公司作處理。」「我可以為你禱告嗎?因為畢竟沒有人會願意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們交給上帝,讓祂的平安在你我之間產生祝福。」

l    我們沒有被問題給擊退

感謝主!這次的嚴重車禍只有車子損毀,但是在這次事故中的三台車,竟然大家都沒有受傷。在警局門口我為肇事的劉先生一家人作祝福,之後目送他們隨著拖吊車繼續返回高雄的旅程。之後我和好友趙牧師再次返回事故現場,看到嚴重扭曲變型的福音車,我不自覺的舉起手向上帝感謝。因為……車損的情形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難怪當我們從車子裡全部爬出來,坐在路旁等待救援時,路過及鄰近的大武村民看到我們,而認出我們是愛國蒲教會的二位牧師後,大家都希奇的驚呀說,「真是奇蹟,竟然沒有人受傷,難怪是信耶穌的人,而且還是牧師,有上帝的保佑。」村民的對話在我的耳中響起,再次看著撞毀的車體,我想這個事故若沒有上帝的保守,全車的孩子在後座沒有帶安全帶的情況下,早就一個個的從破掉的車窗甩了出去。我也感謝上帝,因著前面擋風玻璃整塊的向外彈飛出去,所以我可以用最快的速度爬了出來,把車裡的人都拉了出來。雖然太太手骨折了,但是……感謝上帝,讓我們可以用最具體的方式見證祂的恩典。雖然我們夫妻在服事及生活上有了一點點的不便,但我們沒有被問題給擊退,而停留在原地不動。當週主日,太太一人留在母會用著左手拿麥克風站在講台上傳講上帝的愛;而我搭著剛通車的南迴線火車繼續往台中的路上,去實現對台中分會信徒的承諾,每週固定北上來帶領他們一起敬拜上帝。羅馬書8:35節這樣說:「既然這樣,誰能夠使我們跟基督的愛隔絕呢?是患難嗎?困苦嗎?迫害嗎?飢餓嗎?貧窮嗎?危險嗎?刀劍嗎?

l    祂給我生命氣息就是要傳揚祂的救恩

看著自己無任何外傷的身體,連掛在臉上的眼鏡也沒有掉的情況下,我除了感謝上帝的保守外,我更明白祂存留我的生命氣息就是要述說祂奇妙的恩典,繼續為祂作工。以前常聽到人們述說自已如何因著上帝的保守而死離逃生的奇蹟,但……如今我卻自己體驗到那種特別的恩典。感謝主!一個多月過去了,太太受傷的手漸漸得到復原。台中分會的弟兄姐妹們也很同心的努力聚會。今年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在台中分會設立20週年後的今天,我們決定購買新的禮拜堂來一同建造在都會區的宣教異象。讓愛國蒲部落的第二代能夠在台中的南屯地區找到第二個信仰的生命家園。今年的東排春季議會,我被選為東排中會常置委員會的書記一職。回過頭來看看過去所接受的磨練,若沒有上帝的愛與恩典與我們一家同在,我們可能在諸多的困難中被消耗掉許多的信心。感謝上帝!在我年輕的生命中,不斷地看到祂奇妙的祝福與恩典,如影隨形的讓我不害怕往前接受祂所賦予給我們的責任。更感謝許多在我們背後默默禱告的信徒及家人們,讓我們在後山的服事不斷地可以述說、參與上帝的聖工。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