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                         329騎單車活動  ◎唐世勇(三地門教會 ;青年部同工)                                回首頁

1   2   3   4

     「329愛更久,與主同行到永久,let's go go go!」隨著議長孫子光牧師舉臂吆喝, 大家在一片慷慨激昂的氣氛中,展開了今年5050青年宣教募款系列活動的單車體驗。 插在八十幾台單車上的旗幟,揚風同聲擊打「啪!啪!啪!」的聲響,似乎也應和著青年宣教募款的系列活動。 單車體驗報到的情形還不錯,跟原本報名上路的九十幾人相差不多。 或許是因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使然 ,行前的禮拜和熱身操,學員們都非常的配合, 單車體驗的序幕出奇的順利,這算是有個好的開始。
「今年的5050青年募款活動,我們或許可以藉單車體驗,讓活動的訴求更具體化。」在今年初,這活動構思還只是一個想法。 「單車哪裡來?人數預設在60人妥當嗎?有可能會那麼多人嗎?我們哪裡找更專業的單車指導員?....這活動真的可行嗎?」在活動拍板定案前,許多必須考量的問題一一湧現。
這算是我第一次全心投入在排灣中會青年部活動的籌備事工上,發現辦一個活動竟是如此的困難。即便如此,幹部們似乎都有共識,相信這是合神心意的活動,於是準備的工作如火如荼的展開。當我們正像路加福音裡的馬大一般,為接踵而來的問題亂了陣腳,卻忘了身為基督徒應以何為大時,有個感動讓我們將目光轉移到更多、更熱切的為這活動禱告,甚至有些幹部開始禁食向主祈求。慢慢的,活動的問題在主的帶領下逐步迎刃而解。 報名的人數從五十幾人變成八十幾人,單車數量從開始的嚴重不足,到後的綽綽有餘。
至於遠從台北聘請的單車指導員,定億哥,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分文不取,將所有的聘請費用全數奉獻,讓拮据的活動經費得到舒緩。 感謝主!這八十幾台浩浩蕩蕩從三地門教會出發前往南世教會的單車,若沒有祂的應許,不是主的恩典,又怎能成全呢。

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羅馬書1章10節)

一個人騎單車有種暇意,可以毫無忌憚的調配行進的快慢;兩三個人騎單車有種愉悅,可以一同分享眼目即時的感動,一大群人騎單車有種澎湃,可以激昂的擁抱造物主賦予萬物的美好。然而5050系列活動的單車行,讓我著實的感受了一大群人騎單車的那種彭派激昂。
活動的行程大致上分成兩個階段,首先第一階段車隊從三地門教會出發,順著蜿蜒的下坡路段享受迎風吹拂的痛快,橫過剛修築完工的水門舊橋,say hello to巧遇來自各地的單車客。在轉進涼山部落的紅綠燈路口,向左駛入單車行主要的路段,沿山公路,這兒左臥大武山的雄偉,右落屏東平原的樸麗,由北而南,含括了多個排灣族的部落和教會,是條非常適合我們排灣族青年藉由單車行,慢慢品味自個兒文化扎根環境的路段。
第一階段的單車行最精采的挑戰是由咱排灣中會幹部們精心安排,傾斜約30度、長約百來公尺的丹林大陡坡,隨著慘叫聲四起,陡坡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上坡加速囉!」領隊ㄧ聲吆喝,車隊俯衝上坡,前十幾公尺大伙還算成功的擺脫了地吸引力,但過了十幾公尺,腳力不勝的便紛紛跳下車來牽著"鐵騎"用走的,對第一次體驗單車行的青少年們來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管是上氣不接下氣牽著單車用走的,或面目猙獰猛踩著單車硬撐著用騎的,征服這個陡坡都必須要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