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                         329騎單車活動  ◎唐世勇(三地門教會 ;青年部同工)                                回首頁

1    3   4

     逼自己生出那麼點毅力。這是生活在現今優渥環境中的青年很少有機會去體驗到的,我想走或騎過那麼一遍後,或多或少都能讓他們有一些歷練了吧。古人常謂「苦盡甘來」不是沒道理的,既然有吃力的上坡,隨即接上的當然就是毫不費力的下坡。車隊順著這「值回票價」的下坡路段,一路疾駛,很快的就到達了中午休息的地方,文樂教會,我們第ㄧ階段的終點站。也許是青年們對剛上手的單車還不甚熟悉,單車行由三地們到文樂的路段狀況頻頻,還好當天有定億哥坐鎮,即時修復了出問題的單車,至於身體不適的青年,也恰好貴妃申請的一台救護車派上了用場。「不要小看我們喔!這點路程算不了什麼啦!哈!」在我關切的詢問小組狀況時,某個青少年紅通著臉露出滿足的笑容。即便個個都已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從青年的眼神透露出滿有成就感的欣喜,我想他們都能認同這點勞力換取的自我肯定。
艷陽、微風、單車、少年,一幕幕印入眼簾的陽光氣息,讓我不禁納悶,是什麼阻隔了年輕人對自我實現的追求,阻斷了對生命美好的期待。燈紅酒綠、誨暗的空間、情色暴力的畫面、形同槁木死灰的年輕氣息,何時,這竟是大部分年輕的黃金歲月所沉迷留戀的歷程,甚至年輕人還以此在生命中留下的陋記引以為傲。收起逐展的志得意滿,心想究竟還要有多少的單車行、多少的青年宣教活動、多少的青年事奉團隊、多少的日光夏令營、多少的......,才能免於更多年輕生命令人惋惜的故事發生。
思緒停在不久前讀過的一段章節「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詩篇十九篇七節)

我想這一切主都自有祂完備的計畫、美好的定義。
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箴19章21節)

5050系列活動我極力的邀請了兩個人參加,何以這兩個人如此大牌讓我甘心一再邀請,因為一個是我最親愛的小妹,曉雲ㄦ,一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英貴。我很認同阿得在主日時跟信徒幽默過的一句話「事奉就是要把全家人拉下水!」此話引得台下一片笑聲。但仔細想想,也不無道理。其實當日活動人手充裕,不過我還是力邀小妹協助醫護的工作,與其說是需要她的協助,不如說我只是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跟她分享在主裡服事的喜悅,並結交這一群和我一同服事的同工,他們就好像光,每每一同服事,都可以把我心裡頭的鬱悶一掃而空。小妹從小和我感情甚篤,即使長大後各自有所屬的生活圈和工作,我們仍是無話不談、無話不說,主在我生命中的改變,我想他是最清楚不過的了。我渴望我的家人全都可以一同在主裡參與服事的工作,因為我知道我家真的需要,即使只是小小的服事,我相信都可以帶來大大的祝福。不知道小妹在這個活動能有多少的領受,但我確定她有很積極的在發安全帽、很積極的在發水果、很積極的在協助醫護工作、很積極的在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很積極的在尋求服事的渴慕。文樂教會的午餐時間,他疲憊的坐在我旁邊,我看到她即使昨晚值小夜僅睡三個鐘頭的倦容,仍露出了滿足的微笑。相信交託給主的,祂必然保守、必然眷顧。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約書亞記24章15節)

在我生命最灰暗的那段日子,英貴總是用一派的樂天幽默陪伴著我,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相信5050單車行的活動可以回報他一個美好的體驗,所以就算他藉口體力不好、沒有時間,我還是硬拖著他參與這個活動。感謝主,活動結束證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