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                         329騎單車活動  ◎唐世勇(三地門教會 ;青年部同工)                                回首頁

1   2   3   4

明我的堅持是對的,雖然行程中他不斷用戲謔的口吻跟我嚷嚷著「我招誰惹誰了,是誰把我拖來這裡受苦!」但結束後他卻跟我表示很高興可以一同參與這個活動,從單車行實際去感受神賜下的豐盛恩典。信仰是必需要「感同」並「身受」的,所有你認為聖靈參與生命將帶來的美好,不僅是聖經上說的,或是別人口中分享的,祂更是能真實在你生命中應驗的,讓你經歷的。
主耶和華啊,惟有你是神。你的話是真實的;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撒母耳記下7章28節)

「勇哥!該來起囉,怎樣,累了喔!」午休時間結束,被自己教會的青年這麼一激,原本還想貪睡個五分鐘的,手一撐「開玩笑,不行的應該是你吧!我還早勒。」睜著大眼強裝一副精神弈弈。
各小組集合完畢,單車狀況確定良好,後援人員也都備好需用的物品後,約莫下午二點鐘,5050單車車隊一行80幾人,便接著展開第二階段從文樂教會到南世教會的路程。
可能中午只有我睡眠不足,突然感覺青少年腳踏車行駛的速度都加快了。車隊默契尚未建立,人數又多,排頭速度也很難即時調整好,造成併排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縱然各領隊勸告聲不斷,年輕還未養成順服的心智,像是聽覺器官還沒有長成似的,有聽沒有到,最後果然發生了單車間的小擦撞。
好在只是小擦撞,並無大礙,正好這事故適時的給了青年們一個很好的警惕。帶團契也好像帶一群人騎單車一樣,要有默契、共識,彼此關心、互相體諒。知道共同仰望的是同一個神,服事的是同一個主,除此之外在生活中要彼此關心、恆切代禱,還要互相體諒、相互提攜。無庸置疑的,建立這麼一個愛的團契的先決條件是,必須求主的靈同在。而當天克制自己,在看到幾乎失序的單車隊伍後,仍能把持住不發怒氣,也絕對是有主的靈賜我這樣的耐心,才守住這原以愛為號召的單車體驗活動。車隊在路邊某間不知名的廟宇門口小憩過後,於是一口氣又浩浩蕩蕩的騎了幾里路,駛出沿山公路接上省道一號,這條路段平日的車流量就很大,車隊的安全在此也就更不容小覷。為數不少往來的車輛從車隊旁一輛接著一輛的呼嘯而過,尤其爬坡上陸橋又下陸橋那一段路,更是驚險萬分。感謝主,在祂的保守下,原本最令我們幹部擔心的路段,省道一號,全程竟連擦撞都沒發生,而且車隊秩序也較之前好多了。是我太過專注車隊的安全,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連瞟一眼,享受遠朓南台灣海岸線美景的片刻都忘了留給自己。太專注在服事的事工時,偶爾也要省察正在服事的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經被服事的制式給僵化住了,在無意間變成了一個服事的機器人--僅僅服事,單單服事,卻不與神相處。
主關注我們的服事,但祂更關心我們是否因此更親近祂、更認識祂,因為祂最終在意的還是我們本身
這種情形就好像當天張景地弟兄特地開著小貨車,陪伴女兒完成部份的單車體驗;陳明光牧師刻意騎著單車殿後,陪伴完全跟不上車隊的兒子。他們在意的不是孩子能不能完成體驗,而是孩子本身。地上的父如此,天上愛我們尤甚的父更是如此。
「速度加快,往左彎騎到小路,...小心車輛!」幾個熱心參與服事的佳義教會弟兄,在省道一號轉進南世村的路口處指揮著交通。當天要不是有他們的協助,恐怕八十幾輛單車的車隊,僅靠幾個領隊和幹部很難確保一路的安全。眺望不遠處南世村斗大的地標,興奮的向攝影人員比了個勝利的手勢,並回頭跟小組分享征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