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46屆資料

第47屆中委
第47屆幹事與社工
活動影像
2011婦女世界公禱日 惻隱之心的服事
春日鄉聯禱網聯合禮拜
獅子鄉聯禱網復活節聖餐讚美禮拜
審閱協議委任建管本中會網站
●傳道部牧師養成訓練課程
獻堂-走過88水災的達瓦達旺教會 
傳遞異象因你得福 
2011年松年大學排灣族分校畢業典禮
印度Mizoram音樂分享
 
 
 
 
 
 
 
 
 
 
 


 

 傳道部牧師養成訓練課程
• 文 / Vuruvur ruljadjeng     •影 像•影音 / 賴約翰  2011. 05. 24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回首頁

 

回首頁

【本中會教會網】

南世教會
三地門教會
永康分會
文樂教會
石門教會
內文教會
馬兒教會
玉泉教會
大同教會
    ◆達瓦蘭教會
佳崇教會

   比悠瑪教會

口社教會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46@gmail.com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
 
 
 
 
 
 

        講師群及傳道部部員與六位生力軍新任傳道師合影。前座左二為主辦本訓練課程的傳道部部長王德成牧師。(請點圖放大)

.

依影片序:王裕豐牧師、蔡愛蓮牧師、王德成牧師、高天惠牧師   片長: 7分37秒

        結束乍暖還寒的三月天,我們這一群初出茅廬的「菜」傳道經歷近七個月的教會洗禮,在天清氣爽的4月13日開始了第一次的「牧師養成訓練課程」。排灣中會傳道部很貼心的選在剛剛獻館的佳義教會牧育館,作為我們這群「牧師蛋」集體孵化的育成基地,並請到中會幾位令人尊敬的牧師們來分享經驗,期待能加速「菜」傳道們的成長。
        在課程開始之前,傳道部部長王德成牧師特別提到,來自各方的建議,使得牧師養成教育擁有更豐富的內涵,並肯定負責各項不同學習領域的牧師們所付出的努力及用心。隨後,中會總幹事高天惠牧師即展開第一堂訓練課程。在第一堂「傳道師在職教育的重要性」中,高天惠牧師開門見山的指出,一個傳道人若只有EQ而沒有專業,則會成為一個保母,因此,作為一名傳道人,應該要期許自己成為EQ與專業兼備的領導者。此番鼓勵猶如當頭棒喝,提醒我們,傳道師是身負教育、牧養重任的傳道者;並勉勵傳道師們在牧會的工作上,要常常帶著熱情的心、積極的態度、正向的思考、溫暖的微笑及與時事接軌的新知來服事教會,使教會與部落因我們得福。
        在課程中提及專業時,高天惠牧師更以「身為一個傳道者就要有成為學者的預備。」來告訴傳道師們要不斷提升自身之聖經知識及神學觀念,如此才能夠提供教會信徒或部落居民更完整的真理。
最後,高牧師以過去22年在教會服事的心得:「認真的人最快樂」,作為結語。說明惟有喜愛自己的工作與認真的預備後,所得到的成就即是來自上帝最美的安慰。
        下午的課程請到武潭教會王裕豐牧師主講,王裕豐牧師以輕鬆的聊天氣氛與我們分享信仰教制的課程。課程中包含王裕豐牧師用心准備的總會資料以及禮拜程序的分享;對於火化這一個顛覆排灣族族人傳統葬禮的議題,課程中產生熱烈的討論,部長王德成牧師回應,在面對火化這一個新的葬禮,常常聽見信徒提出基督再臨時我們的身體要怎麼復活這樣的信仰信念。此外,南世教會蔡愛蓮牧師也分享,過去排灣族人以室內葬為主,為的就是要保留祖先的遺體,意指祖先在家中可以與我們一起生活。基於這樣保全遺體的觀念,自然會認為火化後長輩就像是煙一樣的消失,是很不禮貌的。因此,在排灣族部落中,火化這一個新的葬禮儀式還有許多討論的空間。
         才一轉眼,我們這一群2010年畢業的新任傳道師,在歷經主日證道、家庭禮拜、祈禱會、聖誕節、跨年禮拜等各樣的事工後,時間已悄悄的過了七個月,回首當初進到教會時生疏青澀的模樣,就像一顆青綠色的番茄,整張臉「青潠潠」(台語:嚇得不知所措),然而在經歷一番洗禮之後,相信一顆顆青番茄也逐漸轉變成為耀眼的紅番茄,相信這是神的帶領,同時更是各教會對我們的包容與接納。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相信經由這次的課程,我們這一群如青番茄的傳道「菜」傳道師能夠擔起更多的服事,繼續為主奔走。
                                                     (本研習舉辦於2011-4-13 佳義長老教會)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