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簡文

【歡迎賜圖文,圖文電子檔寄本站網管

.1 ] 2 ] 3 ] [ 4 ] 5 ] 6 ] 7 ] 8 ] 9 ] 10 ]

        八瑤教會聘牧
       
 位於遙遠偏嵎處滿州鄉分水嶺的八瑤教會初次聘牧受封牧師黃麗英, 歷經傳道者與信徒的努力蒙上帝賜福升堂會進而聘牧,著實使我對八瑤教會的成長驚訝喜卻,11月11日革外欽羨的心境前往參加聘牧盛典。
         民國70-73年間我身教會執事,職教牡丹國小,當時八瑤教會即是我比悠瑪教會姊妹教會,協助那裡的事工並曾舉辦佈道會,此因之故週末我沒有回平和家時,星期日清晨即騎著野狼125從牡丹東向繞行旭海村, 路經軍事重地中山科學研究院附近受憲兵哨所路撿驗證,循東海岸南下後轉折西向爬山到達八瑤教會,主禮寥寥無幾的主日學禮拜。那個時候八瑤教會建築鐵皮泥土地面,還記得雨後漏室地面泥濘的窘況。時任傳道者為剛畢業台神現職牧師 的許松,許松傳道師有空回牡丹家時,有機會於我服務的牡丹國小教師宿舍談天說地教會事奉、信仰、音樂....,有時聊的盡興許松傳道不歸就近家而夜宿宿舍。從彼此分享中許松牧師用心經營八瑤教會融入信徒生活,甚至一同到林班賺錢。 典禮中從黃麗英傳道就任牧師辭中,推展教會事工已面向多元化融入社區部落,說明傳道者在不同時代背景能適其所受惠社區部落。有牧者說:八瑤教會是培育牧者邁向中委幹部之路的搖籃。舉凡童春發牧師(現職東華大學民族學院院長),現任議長李耀光牧師…….都曾受派於此牧會,隱喻八瑤教會是神學院畢業者初任傳道師傳福音與牧會的訓練中心。
         典禮後續感恩餐會與牧師們席桌述及教會成長, 向牧師們引述聖經正如保羅所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與內人分享其同工在此偏遠區盡心牧會教會成長不禁深感佩服……。回想當時自己幾回八瑤教會主日學事奉,今重踏舊地景觀非昔,但仍清析感受當時每回來此事奉靈裡充滿生命滿溢的喜悅。    ●文•攝影/ 賴約翰 2006/11/11


        和平教會長執造就會
       
和平教會2006年度重要事工計畫之一【長執造就會】,於11月5日下午14時假本教會舉行,特敦請比悠瑪教會賴約翰長老擔任講師(左一),以幽默、活潑、生動的授課方式分享其任職長老之心得。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亦隨同分享、勉勵。使本教會長執受益良多,並異口同聲說:「師資一人,二人授課,我們賺到了」。並主動邀約希望賴約翰長老及傅梅珠傳道能再次蒞臨分享神的話語。(請點上圖放大)
                                                                        ●文/ 傅梅娟   攝影/ 金天恩  2006/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