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簡文

【歡迎賜圖文,圖文電子檔寄本站網管

.1 ] 2 ] 3 ] 4 ] [ 5 ] 6 ] 7 ] 8 ] 9 ] 10 ]

       

         傳述、傳載、傳承
         比悠瑪教會增設媒體網路設備,為使信徒了解現代數位資訊與設備的應用,長執會資訊組賴約翰(滋膏)長老在證道中配合教育。
         以聖經以斯拉記二章62節與彼得前書四章10節經文證道「傳述、傳載、傳承」。敘述以斯拉記情節有三家因無「族譜」而無法當祭司,由此認知當時「族譜」的重要意義,引伸「族譜」建構中傳述、傳載、傳承之起始歷程與目的。以信仰、家族、部落、聖經對應「傳述、傳載、傳承」之相互關係與影響,並啟導聖經啟示錄中天國『生命冊』與基督徒信仰生活的絕對關係。期望以彼得前書4章10節共勉恩賜是責任與成為恩賜好管家,學習主耶穌為人洗腳的榜樣,透過百般的恩賜為教會部落族群事奉服務。
        介紹本會媒體網路設備在「傳述、傳載、傳承」的教育應用。導覽部落網站影像影音記錄,感受網際網路的魅力與對我們部落與教會在傳承上深遠意義。並期使大家在基督信仰生活能如在數位媒體的建構歷 程與目的,「傳述」福音予大眾、「傳載」美好信仰生命、「傳承」福音於家族族群,得蒙上帝喜悅與祝福。 在無際的網際網路傳流淵源的比悠瑪部落文化與歷史,散發比悠瑪信仰與文化的芬芳。   
            ● 文 / 滋 膏    ●攝影/ 黃信義    2006/11/05

《圖說》
        上:滋膏(賴約翰)講道中,配合數位媒體網路影像影音資料操作運用設備。
        中:近二百人禮拜的比悠瑪教會信徒,適時予資訊數位網路教育,認知時代趨勢與用於福音信仰工具。
        下: 專注的神情正在賞滋膏製作部落網站文史與福音之影像影音資料。其中介紹了相關比悠瑪部落的三個網站,教育部縮減數位落差的排灣族比悠瑪數位園、倒三角工作室的原住民網路社群平和村、本教會經營的比悠瑪部落,以及配合教會推展運用網路資訊事工的排灣中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