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第43屆中委會就任
>舉辦網路發布資訊競賽
訪攝教會建置影音網頁
>踏出產發會的第一步
>加分的生命
>寫於復活節前
>行效耶穌為門徒洗腳
>中區聯禱網受難聯合禁食現場報導
>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
>排中教牧電腦研習
>與排灣中會網路資訊教育

下一頁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68@yahoo.com.tw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面

 
 
 
 
 
 
 
 
 
 
 
 
 
 

 

 

 

 


 
 
 

訪攝教會建置影音網頁
◎ 文•攝 / 滋膏

 
 
 
 

       


大眾傳播事工部長樂歌安牧師


2007年大眾傳播事工部於中會事務所第一次會議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成立以來第一次部員大換血。新任部長樂歌安牧師認為本部配合總會的新眼光讀經錄音已結束,將在網站事工更多著力,因此樂歌安牧師以排灣中會聯禱網 組織為軸篩選有數位能力的牧者為本部部員。從樂歌安牧師為了本年度網站事工在部員第一次會議前,邀請筆者事前討論推展事工方向與計畫而言,顯見對網站事工旺盛的企圖心。之後本大傳部會議在部員熱烈興奮期待的討論氣氛,達成共識決議:
一、舉辦排灣中會十九個部會資訊研習,以建立網路資訊概念,養成推動行政e化能力,並活絡運用中會網站。
二、建置本中會各教會十分鐘網路影音簡介,作為認識分享關懷本中會69間教

會管道。
三、蒐集統整本中會已有的文字影像史料予以數位網路化。
四、配合本中會新成立的產業發展協會協助產業數位網路建置。
       
        從部員凝聚達成的決議共識筆者認為其內涵具有:
一、本部在數位資訊對中會與各教會具有火車頭領航功能。
二、本部從培育應用資訊網路能力落實推展教會e化、具有資訊運用培育、養成、執行力的策略者。
三、引導中會部會資訊網路化,提供排灣中會各教會快速便利獲得資訊,具有務實服務走在資訊時代的實踐功能。
四、透過部員服事恩賜為教會製作內容具史事的影音網路簡介,以預算有限分配部會經費(非事工實務取向編配經費),主動服務教會意義非凡,具有人性與信仰精神指標。
五、本部為各部會數位資訊網路窗口具有服務與事工配合的務實媒介功能。
       
       
依此事工言筆者建議去年度本部向中會提議改善中會網站(空間的需求)的提案,期盼中會議員三月26日於石門教會討論議案能予以通過,將有助於本部網站建置的加值性 。 本部為推廣計畫以及使各部會充分認識本部實務功能,將利用中會會議作階段影像影音成果分享。同時在各部會推展事工中主動自我推銷,已獲得教會與各部會的積極參予運用與支持 ,同時在中會性與各區聯禱網的活動中,將派本部部員採訪與報導於本中會網站。本部拍攝影音採訪教會分成兩組,每兩個月同一時間(主日)前往攝影採訪,先以現任部員教會為採訪對象,預計今年八月後,接受各教會預約 採訪。受訪教會須支付2000元製作費。製作完成長度十分鐘影音呈現本中會網站。
        中會議長塔卡納夫.璟榕牧師列席會議中表達他的肯定,並將提供其撰文各教會之史料,給予本部莫大的鼓舞激勵。
2007.3.17  
本文引自排灣族小米園網站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