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教會青年王維與郭明義
>佳崇雙月訊聯結部落
>始終如一的人才培訓營
>俯瞰∼
>當福音遇見 文化 
>兒童晉升禮拜
>都市叢林中的
         娜魯灣青年
>「尋找」∼上帝拯救的步驟
       
>查經班的啟示

下一頁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68@yahoo.com.tw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面

 
 
 
 
 
 
 
 
 
 
 
 
 
 


 
 

 佳崇雙月訊聯結部落       文•攝影 / 滋膏
         【下載雙月訊
    

 

回首頁

 

      佳崇教會配合長老教會總會文字事工紀念主日出刊佳 崇園地雙月刊創刊號,禮拜中傅梅珠牧師向信徒介紹。

         佳崇教會出刊雙月訊除了報導七佳與歸崇部落在地訊息外,並提供教會訊息與福音分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佳崇教會,於今年四月底聘首任牧師傅梅珠後,長執事工會議明顯增加。為了推展教會事工與社區聯結,以及教會行政工作正常運作, 因此長執會為借助筆者在學校行政經驗,以及教會中任過排灣中會中委、中會部長、教會長老之完整經歷,經長執會討論呈小會通過設立筆者為 「無給職」行政幹事,協助教會行政、推展事工、方案計畫。
方案計畫中首推福音文字事工,配合今日為長老教會總會文字事工紀念主日,而出刊了「以排灣族傳統分享文化精神與以基督信仰服務社區為宗旨 」的佳崇園地雙月訊創刊號。 期望透過此雙月訊成為七佳部落與歸崇部落認識教會與福音 和資訊服務社區的分享平台。月訊在組織上長執會為審委,教會知識份子為編輯組,筆者任執行主編。
        本創刊號第一版「佳崇視窗」以報導社區為主體,輔以牧師的新眼光見地與分享。本期近豐年祭,因此走訪兩部落村長 ,報導豐年祭概況與村長的期望,以及傅梅珠牧師對此兩部落傳統原住民宗教盛行基督徒該如何面對。 部落事放在第一版乃期望部落人看見本月訊一眼就能有歸屬與熟識親切感。第二版為「佳崇焦點」,報導佳崇教會首聘封立傅梅珠牧師禮典盛況,與加上小題短文『成為「長老教會牧師」過程』 、『淺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老教會信仰核心─使徒信經』提供部落初步認識長老教會,從「佳崇教會」為點放射聯結對「長老教會」的認識,其目的依人性的貫性順勢導向,建立從點擴散到面的整體概念。第三版為「佳崇見證」、「佳崇嗎哪」,引用排灣族小米園網站人物報導,其中見證者曾是歸崇派出所警察亦是歸崇長老教會長老的石忠孝弟兄,於佳崇教會「絕境逢生」的生命見證分享,同時在「佳崇嗎哪」主題福音信息,傅梅珠牧師以「信心」分享配合見證作何為信心的短文分享。第四版,「佳崇之見」為筆者代理傅梅珠牧師參加七佳部落議會之會議,針對老七佳石版屋產業觀光的關懷分享。並配小題短文「聖經數量與排灣語盛經」認識聖經概況。
         聖經舊約但以理書中,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他們飲酒,讚美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當時,忽有上帝的指頭顯出,在王宮與燈臺相對的粉牆上寫「字」。其中的「字」針對 伯沙撒王的帶領人拜假神,而讓神數算他國的年日到此完畢。因此 當夜,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舊約出埃及記中上帝吩咐摩西鑿出兩塊石版,上帝在其中寫「字」傳至現在的十誡。從此我們看見連上帝也以人的實況使用「文字」向人顯示他的作為與意念。而聖經中文字是為傳揚與傳承上帝話語的工具。
佳崇雙月訊 除了報導部落人事物、文化、動態,亦要對兩部落 百分之七十五尚未接觸基督福音的族人,透過文字福音事工提供機會認識福音與教會。傅梅珠牧師表示, 信徒當以謙卑的心 靠主禱告,讓上帝的靈居中文字 ,方能感動人心,吸引人心與向人說話 ,才能使文字有得人生命的能力,也才能如聖經上所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章12節)
        本月訊創刊號發行300份,除本會信徒與寄發在外的弟兄姊妹,將分發給春日鄉議員 、鄉所鄉長課長、七佳與歸崇部落民代、村長、鄰長、部落議會幹部、學校教育人員與部落知識份子.........。 本會亦期望倆部落各單位未來能提供資訊刊登於本訊,建立活絡良性的互動, 於此與佳崇教會網站並以PDF檔提供彩色版供網友下載覽閱。下載雙月訊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