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已完成報名
本活動動態訊息
留言版

---------------------------------

 

 
主 旨:為鼓勵本中會信徒透過本中會網站,以網路媒體方式分享信主信仰生活見證,因此辦理本網路徵文。
徵文主題:信主信仰生活見證(題目由投稿者自訂)。
參加資格:排灣中會屬下教會除牧者外信徒皆可依徵文對象組別參加。
截稿日期:自即日起 同時報名與投稿,2015年7月31日 24:00截稿。
本徵文截止日展延至8月22日(六)晚上12:00

 
   

錄選作品欣賞

徵文對象

獎勵方式

收稿事項

資訊互動

其        他

報名投稿

得獎名單

 
 
國小組:(缺)

國中組:

葉永恩/ 佳崇長老教會

高中組:

邱慶恩/ 佳崇長老教會

大專組:

•賴佳華/ 南世長老教會

賴佳安/ 南世長老教會

蕭恩霖/ 內文長老教會

沈思媛/ 佳崇長老教會

葉佳恩/ 佳崇長老教會

賴啟圓/ 佳崇長老教會

社會組:

黃文麗/ 高士長老教會

蔡愛桂/ 南世長老教會

李金山/ 佳崇長老教會

松年組:(缺)

最美的生日禮物

賴佳華/ 玉山神學院道碩班
 
         為了求學環境,幼稚園開始就在平地學校念書,,直到十一歲時父母離異之後搬回母親老家與阿姨們同住,那是個十幾個人的大家庭而我排行老大,與六個表兄弟姊妹一同長大,從小在教會生活中,母親對於信仰的追求認為是個人生命感受的事情,小時候的禱告和聚會較像是例行公事,甚至為了逃避這個標籤和迎合同學都是道教徒,在學校不會刻意也不想透漏自己的信仰,就怕別人用放大鏡檢視自己。
       直到十七歲那年,一顆生命的震撼彈投下-姨丈在正值壯年時因意外逝世,當大家都在惋惜這麼好的人上帝怎麼忍心帶走時,阿姨用堅定的信仰面對摯愛生命的驟逝,縱有流淚仍願意相信有上帝的美意,阿姨撫摸隔著透明玻璃的棺木時,眼神那樣溫柔卻不哀傷,那是我第一次強力感覺到信仰的力量,體悟信仰給人安定的力量也不再那麼害懼怕死亡因為成為基督徒後可以相約在天家,認識到人的生命那麼短暫有限,愛要及時,開始修復與親人間的關係,脾氣漸漸溫和收斂,神修剪了我的個性不再尖銳自私。
       大學畢業後很想快點出社會,幫忙分擔家裡,初衷是想有個工作能有穩定收入,有可以回饋部落和教會,於是考公職是條很流行的路,在準備考試當中,因長老的鼓勵,對我說讓神與你一起讀書,於是在每天的上課前都會靈修能靜下心和神好好對話,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確信神有祂的安排,學習在不再憑一己之力行事,相信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有神的旨意,不憂慮。每日靈修讓心很踏實,新眼光讀經的文章說:受洗不是一個公開的儀式而已,將是一切全新的新開始是學習、長進、服事、承接大使命的開始。終於下定決心不再在乎他人的眼光,不再以旁人行為當作藉口,將受洗當最是給自己二十五歲最美的生日禮物,確立與神的關係,給自己全新的開始。
        沒有想過這全新的開始會給自己的生命帶來如此大的改變,不斷地經驗神所帶來的奇妙的,感受心靈不再空虛也不再覺得沒有盼望不知生活目標,這句經文「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了。」,我說神啊不管在哪個位置上我這一生原本就打算要奉獻給祢,求祢繼續指引我人生的路,裝備我讓我能被祢使用。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    網頁製作:小米園網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