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已完成報名
本活動動態訊息
留言版

---------------------------------

 

 
主 旨:為鼓勵本中會信徒透過本中會網站,以網路媒體方式分享信主信仰生活見證,因此辦理本網路徵文。
徵文主題:信主信仰生活見證(題目由投稿者自訂)。
參加資格:排灣中會屬下教會除牧者外信徒皆可依徵文對象組別參加。
截稿日期:自即日起 同時報名與投稿,2015年7月31日 24:00截稿。
本徵文截止日展延至8月22日(六)晚上12:00

 
   

錄選作品欣賞

徵文對象

獎勵方式

收稿事項

資訊互動

其        他

報名投稿

得獎名單

 
 
國小組:(缺)

國中組:

葉永恩/ 佳崇長老教會

高中組:

邱慶恩/ 佳崇長老教會

大專組:

賴佳華/ 南世長老教會

賴佳安/ 南世長老教會

•蕭恩霖/ 內文長老教會

沈思媛/ 佳崇長老教會

葉佳恩/ 佳崇長老教會

賴啟圓/ 佳崇長老教會

社會組:

黃文麗/ 高士長老教會

蔡愛桂/ 南世長老教會

李金山/ 佳崇長老教會

松年組:(缺)

就是耶和華以勒

蕭恩霖/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我,是一位第三代基督徒,顧名思義我正是從小在基督教家庭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從外界眼光看來,我家就像是一個信仰模範的家庭,但是,這樣的的印象對我來說,正是我內心矛盾的來源。因為「祂」是誰?我也說不出我們之間有什麼關係。
        我們都知道高中時期正值求學期間的高壓期。特別是高三的時候,我為了幫家裡省學費,一心想要拚上國立大學,為了擺脫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的刻板印象,我不斷地要求自己要比昨天更加努力、更加認真的準備大考。隨著黑板上倒數的天數預告大考已迫在眉睫,所有的高三生幾乎都處在水深火熱的備戰狀態中,當然連我自己也不例外,但是在這樣高壓下的情況下,我的身體狀況居然出現了一些狀況,同時也讓『祂』跟我的關係產生了變化。
        發現身體狀況出現異狀後,我便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健康檢查,每一次的檢查的結果都讓我很憂心,覺得自己這麼努力居然換來這個病。繼所有檢查結果確定之後,醫生態度很堅定地跟我說明治療是需要開刀的。一聽到『要開刀』瞬間重重打擊我與家人所有的信心,而且是要在風險甚高的全身麻醉中進行手術。看著醫生的堅定的眼神以及家人擔心的神情,我硬著頭皮把手中一疊的切結書簽完了,但是因為升學考試的考量,我決定把手術日排在畢業之後進行。
因為知道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之後,所以重新調整了生活作息。但是在這樣抗戰時期,狀況不佳的身子還是生了一場小病,又再次進了醫院。一見到醫生,他就笑笑地跟我說:「你18歲了喔!你今年要上大學了呀?」,我因為感冒很不舒服,所以都只有點頭向他示意,但那醫生還很溫柔地提醒我說:「壓力應該很大吧!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呀!不要把身體搞壞了唷!」,一想到我還要開刀這件事不得不冷笑了一下謝謝她的提醒,看完診後,他送我一句:「要相信耶和華以勒。」,當下只覺得這在基督教醫院是常態,我便不以為意地離開門診。回家後,我便問我的爸媽什麼是「耶和華以勒」,他們向我解釋是「耶和華必有預備」,是一種極美的祝福。
        學測結束使所有人放鬆,但對我來說畢業了就代表我離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的日子近了。在手術前一天要禁食、禁飲,所以我就提早進住病房觀察。我整個人累到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安撫與感謝來病房探視我,帶我做術前禱告的弟兄姊妹,我只能乖乖地爬上接我進手術房的輪椅,可是奇妙的事情卻發生了,我居然不焦慮了,瞬間變得很勇敢,甚至心中有很平安、很喜樂的感覺,絲毫沒有害怕與恐懼感,離開病房前一刻我還笑著安慰我媽說:「我可以的!等我回來啊!不要亂哭喔!」
        感謝主!因著愛我的家人們、朋友們的代禱,我能夠快速恢復健康,也因為神的預備,讓我有勇氣去跨過心理障礙接受手術,也為我過去的努力預備了我理想的學校。從患難中經歷神的同在,讓我有機會為主做見證,去分享更多神奇妙大愛。認識『祂』,讓我深刻體會到:「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篇4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    網頁製作:小米園網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