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神學影子的電影─「海角七號」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e世代青年的喜與怒
>三地門教會兒童主日學事工介紹
>七年之young
>我們是一群說故事的人

>期待不一樣的聖誕佳節

>求婚記

>我的宗教信仰

>牧人七號

 
 

上一頁

 
 
 

賜文請寄賴約翰長老
cegaw68@yahoo.com.tw

收件於當晚製登本版面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文/伊雅斯 傳道

 

回首頁

 

【本中會教會網】

三地門教會
永康分會
文樂教會
石門教會
內文教會
馬兒教會
玉泉教會
大同教會
    ◆達瓦蘭教會
佳崇教會

   比悠瑪教會

口社教會

 

      「we did it成功了!」二年前當我家的小朋友嘉霅脫口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我們夫妻倆真的很驚訝!心想這是一句英語片語,奇怪了她怎麼會說呢?之後的幾天裡她除了說這一句話以外,她還增加了一些單字,如:backpack、map……等的單字。待我們仔細的探察她所看的東森幼幼台時,才發現原來她看了一部互動式英語學習卡通─「Dora」。Dora是一個拉丁小女孩,個性外向愛冒險,她每天都有一個新的冒險旅程,要和她的猴子伙伴—Boots一起克服困難達成任務的兒童節目。從那時起,到現在我們夫婦倆都會陪她一起去看這個節目。

把握她陪在我們身邊的日子
        我們之所以會在晚上的時間陪她一起看這個卡通,原因是我們夫婦倆從牧會開始,就一直為了會友、學生的牧會工作而忙碌。為了要幫助她對電視節目的選擇,我們決定用陪伴的方式來陪她看。其實,我們也聽過一些很注重教育的父母的建議,他們認為孩子在求學的過程中,為了使孩子減少對外在眾多聲光影音的誘惑,家中最好不要有電視。對於這種的建議,我也看過有一些家庭的確很確實地執行,父母也把看電視的時間挪來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因此,對於不看電視的家庭,也有相當的佩服及勇氣。因為父母必須以身作則來配合,才能使孩子也甘心樂意的按照家庭規則來進行。不過,在台灣還是有很多的家庭,必須要透過電視來做生活、工作之餘的調劑及消遣,因此父母若無法限制自己不看電視,來了解國家大事、社會新聞、生活趣事時,那陪伴孩子作電視節目的篩選是很重要的一個方法,並且這樣的機會也可以增加孩子與父母相處的機會,讓親子之間達成彼此協調的過程。否則,若不把握這樣的機會,屆時孩子就會常常和父母上演一場搶奪遙控器的大戰。我們之所以這樣做的原因,除了是讓孩子能有學習選擇的能力外,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機會來和她一同學習,讓她能透過節目角色的互動作機會的教育。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希望能把握她陪在我們身邊的日子。
記得在台北牧會的時候,教會有一位長老任職於台大醫學院擔任教授,他曾這樣鼓勵及建議我們夫婦。他說:我們做父母的每一個人都經歷過當孩子的階段,我們也都明白,孩子與父母相處的機會一生只有那短短的15~16年的時光。之後,我們的孩子上了高中就離開我們獨立至外地讀書、工作、成家立業。這樣的循環就像每一位當父母的一樣,大家都離開父母的身邊自組家庭。因此,為了要留給孩子更好的影響,除了透過每天在一起的相處的時間外,也利用任何禮拜的時間把信仰的影響帶給孩子。這樣他才會記住父母所留給他的愛,並且繼續傳給他的小孩。

 信仰需要傳承
         的確地,有了新的生命加入我們的生活以來,每天都在調整自己的生理、心理,這是因為我們夫婦倆在結婚第二年後才有孩子的。之前我們都一直認為孩子會造成麻煩,並且我們夫婦倆的身份都是傳道人,深怕小孩在牧會的過程中影響了服事。並且對孩子來說,有著傳道人的父母,他所要面對的壓力及生活適應是需要比其他同齡的孩子來得更辛苦。所以就這樣一直不願意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要有生孩子的念頭。可是奇妙的事,在台北牧會的期間,上帝透過我們教會的幾對年輕夫婦同工們,在我們到任服事的幾年裡,他們陸續的產下新生命而叫我們看見孩子帶來的生命祝福。從這些新生命的降臨,讓我們看見的是信仰需要傳承的。因為孩子不僅承接父母屬世的產業,更重要的是要承接、延續屬靈的生命,讓家族得救的恩典的記號,能因著新生命的進入使更多的人能蒙福。就像我們熟知的以撒,他是上帝賜給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產業,在以撒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他尚未出母胎時,就已經承接父親從神來的應許,父母老來得子,他帶給父母很大的安慰,讓全家人的信心在等候中不斷的成長,他本身就是上帝的見證,當人一看到以撒時就看到神的應許、神的能力、神的信實。以撒也沒有想到,那要來的彌賽亞就是從他的後裔而出,要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亞伯拉罕將產業都給了以撒,除了是屬世的一切,更寶貴的產業是屬靈資產,就是神與亞伯拉罕起誓立約的一切福份,要透過他豐豐富富的臨到後代的子孫。

 讓讚美的聲音繼續響起
        透過舊約族長們的信仰見證,其實反思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家族,蒙神拯救的恩典需要透過新生命的延續,讓上帝祝福的應許不斷地湧流而出,並且更重要的是讓更多的人因著信仰不斷的傳承,讚美上帝的聲音更會不斷的繼續發出。因此為著這樣的生活態度,我們每一天都會陪她,透過這個卡通節目進行一項工作任務,也讓她看見人遇到困難時,其實是有方法可以找尋的。尤其是基督徒,當遇到前有攔阻無法順利前進時,我們可以依靠天父上帝給予我們智慧去完成,面對孩子的問題,我們也透過這個互動的方式,讓她知道有父母陪伴她一起討論,一同來完成她成長的過程中所會遇到的問題。所以再忙我們都會陪伴她,和她說話也和她一同做她喜歡的事。為這個生命我們也每天按手為她禱告,因為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一二七3)

 


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268號 / TEL:08-7993930 . 7993931  FAX:08-7991609 / 劃撥帳號:41814529  戶名:排灣中會
No.268. Chung  Shan Rd. Shui Men Tusn Pingtung, Taiwan R.O.C   TEL:002-886-08-7993930•7993931   FAX:002-886-08-7991609
本站解析度1024 X 768   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中會電子信箱: z2547@ms47.hinet.net   
網站事工單位 : 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 網管網頁建置 : 賴約翰(滋膏) 長老   敬請批評與指教